2022-05-20 00:00:30阿文

◎小王子。16、拜訪地球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小王子 

  ◎16、拜訪地球

  地球,於是就這麼的,成了小王子,第七座要拜訪的行星。
  地球,真是一顆‥不同凡響、非比尋常的行星!
  地球上,據估計,有「一百一十一個國王(當然,也包括「非洲」那些小國的國王)、七千個地理學家、九百萬個商人、七百五十萬個酒鬼、三億一千一百萬個自大狂」……也就是說‥地球上,大約有「二十億個大人」。
  為了讓你,對地球的大小,有點概念,我先來告訴你一個事實‥
  在電力發明之前,每當黑夜來臨之時,為了點燃「六大洲」的街燈,就得雇用「四十六萬二千五百一十一個燈夫」——這樣,你能了解‥地球有多大了嗎?
  從遠處觀看,這樣的夜景,一定是非常壯麗的。
  那群燈夫的動作,一定就像歌劇中,那些跳芭蕾舞的舞者一般,井然有序——
  首先上場的,是由「紐西蘭」和「澳大利亞」的燈夫,點燃街燈,然後退下,回家安眠。
  接著,就輪到「中國」和「西伯利亞」的燈夫,上場表演,然後,他們也會像波浪似的,退居兩側,踩著細碎的舞步,出場~謝幕~回到後臺。
  再來,就由「蘇俄」和「印度」的燈夫上場。
  再來是「非洲」和「歐洲」的燈夫上場。
  再來是「南美洲」的燈夫上場。
  最後是「北美洲」的燈夫上場。
  他們上場的次序,從來還不曾出過差錯;這真是一場,盛大的演出,真教人‥嘆為觀止呢!
  只有住在「北極」的,那位唯一的燈夫,和他在「南極」,當燈夫的同事——只有這兩個人,能免於往來奔波之苦,不用辛勞地工作,因為‥他們一年裡頭,只要忙個「兩回」就行了。
 
  如果有人想要「賣弄小聰明」的時候,他說的話,就不可能句句屬實,往往都會誇大其詞。
  我告訴你有關「燈夫」的事,的確和事實,有點兒出入,這我也很清楚;我也知道‥這對那些不了解地球的人來說,極可能會造成‥錯誤的印象。
  事實上,「人類」在地球所佔的空間,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假如「二十億」的居民,就像是舉辦大型集會時一樣,全都保持立正的姿勢,略微擁擠地,緊密的站在一起,那麼,一個「二十平方公里」的廣場,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容納所有的人——而一座太平洋上的小島,就足以把全人類,「堆積」在上面了。
  當然啦!如果你告訴「大人」這些,那麼,他們決不會相信你說的話。他們自以為是的,想像自己,必須佔有很大很大的空間,就像是「非洲木棉」,對空間的需求,一樣的重要。
  那時,你就該勸勸大人說‥「掂掂自己的分量吧!」
這是要大人們,做好自己的算數;大人原本,就酷愛「數字」,這正是稱了大人的心意,所以‥大人會喜歡做這種事的。
  不過,你自己,可別真的,在這件額外的工作上,浪費太多時間,那根本是不必要的——我知道,你對我有信心,你信任我,你會了解的! 
 
    
 
===========================================================
※舊文整修首舖「新聞台。潘文良著作集」。2022.05.20.五 00:00:30
◎潘文良修改《小王子。16、拜訪地球》。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107051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4807692052675679
■標籤:#拜訪 #國王 #出場 #謝幕 #嘆為觀止 #北極 #南極 #了解 #印象 #堆積 #空間 #分量 #算數 #數字 #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