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00:01:11阿文

◎小王子。11、拜訪自大狂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小王子 

  ◎11、拜訪自大狂

  第二顆行星上,住著一個‥自負過頭,成了自大狂的男人。
  小王子遠遠的看到了,那顆星球上有人,於是,便想上前去拜訪一下。
  自大狂第一次,看到小王子,大老遠的,就大聲笑道‥「呵呵呵!有個仰慕我的人,就要來拜訪我了!」(對自大狂來說,所有的人,都是仰慕者。)
 
   
 
  小王子走到自大狂面前,點頭叫道‥「早安!」
  自大狂也跟著叫道‥「早安!」
  小王子看了一下自大狂,不禁叫道‥「你戴的帽子……樣子真是好奇怪、好好玩嘔!」
  自大狂答道‥「這是一頂『大禮帽』,是用來答禮的帽子——當別人在對我歡呼的時候,我就得高舉這頂帽子來致謝……可惜‥長久以來,就是沒人經過我這兒……今天,看到你來,我真是太高興了!」
  小王子不了解,自大狂在說什麼,便叫問道‥「什麼……你說什麼?」
  自大狂也不理小王子的問話,突然指著小王子,叫道‥「鼓掌……請為我鼓掌吧……不要中斷!」
  小王子覺得有趣,於是,便鼓起掌來。
  自大狂便把帽子,高高的舉了起來,神態謙恭的致謝,向小王子回禮。
  小王子暗自說道‥「這比拜訪那個國王,要來得有趣多了!」小王子說著,於是,便再一次地,予以熱烈的鼓掌。
  自大狂,又再度高舉帽子致謝。
  小王子於是,一次又一次的鼓掌……
  自大狂,也一次又一次的,高舉著帽子致謝。
  小王子玩了五分鐘之後,便對這個單調的「遊戲」,覺得乏味、感到厭倦了,不禁叫問道‥「要怎麼做,你的帽子,才會拿下來——放著呢?」
  自大狂並沒有聽見,小王子的問話,大聲的叫問道‥「你真的很崇拜我,不是嗎!?」 (看來除了「讚美的話」之外,自大狂是什麼話,都聽不進去的。)
  小王子問道‥「『崇拜』……什麼意思?」
  自大狂答道‥「崇拜,也就是說‥你認為我是這顆星球上,最英俊瀟灑的人、最懂得穿著、最懂得打扮……同時,也是最有錢、最有勢、最聰明的人。」
  小王子不禁叫問道‥「但是……你的星球上,只有你一個人啊!」
  自大狂叫道‥「幫幫忙,好嗎? 你只要承認,你崇拜我,也就行啦!」
  小王子笑道‥「好吧!我『崇拜』你!」小王子說著,揚了揚眉、聳了聳肩,叫問道‥「可是,你怎麼會對這個,有興趣呢?這有什麼值得……你著迷的呢?」
  自大狂沒聽小王子問什麼,只是高舉著帽子,叫道‥「謝謝……謝謝……」
  小王子搖了搖頭,轉身便走,繼續旅程,一邊說道‥「大人就是這樣!大人真是奇怪!」
 
===========================================================
※※舊文整修首舖「新聞台。潘文良著作集」。2022.05.15.日 00:01:11
◎潘文良修改《小王子。11、拜訪自大狂》。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098288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4793268270784724
■標籤:#自負 #拜訪 #仰慕 #帽子 #禮帽 #答禮 #歡呼 #致謝 #高興 #鼓掌 #謙恭 #遊戲 #崇拜 #讚美 #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