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00:14:55阿文

◎親人記事 11~15

■笑話人生 第一輯 卷二 親人記事 11~15

   ◎11、撒隆巴斯

  阿弟跟阿文說‥「我們班上,有同學很『性格』,每次,大家都很安靜時,他就會突然,打個哈欠。有次朝會,老師在報告,大家都很安靜,他突然就‥『哈……啊嗯……』一聲。早自習、睡午覺,大家都很安靜,他也給你‥『哈啊……嗯……』一聲。有次,我在講故事,大家聽得正入神,他也突然‥『哈啊嗯……』了一聲。每次,都使得大家看他一個‥他就抓一抓頭,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樣子。問他為什麼會那樣。他說,他也不知道。」
  阿文聽了,笑道‥「有這麼一個人,也真是有夠『寶』的,我教你一個方法,下次,如果他再那樣,你就問他‥『需不需要一塊「撒隆巴斯」封口?免得嘴巴張那麼大,蒼蠅都跑進去了。』」
  …………
  據阿弟「試驗結果」,惹得全班哈哈大笑;那個同學,竟也從此改掉掉那個‥「哈啊……嗯……」的壞毛病了。
  呵呵!怪病還真得靠怪招醫呢!下次,大家要是有什麼,「疑難雜症」,不妨找阿文一下,看看有什麼「絕妙奇招」對治沒有。
 


   ◎12、烏鴉

  有一天——
  阿弟和雪惠在吵架……
  阿弟竟指著雪惠罵道‥「哼!最毒婦人心……」
  雪惠不甘示弱的罵道‥「無毒不丈夫,你們男生才可怕……」
  阿文聽了,不禁搖頭嘆道‥「呵……真是『天下烏鴉一般黑』喲!男人與女人……看來,沒一個好人!」
 


   ◎13、愛面子

  有天——
  雪惠和阿弟,又在鬥嘴……
  阿文看他們爭了半天還不停,便叫道‥「你們有完沒完?真是死愛面子!」
  阿弟恨恨地叫道‥「哼!愛面紙!愛面紙,不會到雜貨店去買嘔!?」
  阿文叫道‥「我看『面紙』,早被你們兩個——搶購光了,看你們爭得面紅耳赤的。」
  這會兒,兩個人才「散」了。
  呵呵!好個‥「愛面紙」啊!
 


   ◎14、抬槓

  曾幾何時,阿弟竟然變得那麼……油腔滑調,成天喜歡跟老師「抬槓」,偏偏,他們老師,有許多「口頭禪」,結果‥常被阿弟給「頂」(頂撞)得「大嘴哈哈(開開)」的,比方說‥
  老師一看到人家沒事做,就會說‥「你好閑嘔……幫老師去……」
  有回,午餐時間——
  阿弟吃完飯,就坐著發呆。
  老師看了,就叫道‥「潘金輝!你好閑嘔!幫老師去——」
  阿弟搶著叫道‥「的確是『好鹹』嘔!我要去買汽水,老師有何吩咐?」
  老師笑道‥「正合我意,順便幫老師買一罐。」
  後來,老師一說‥「你好閑嘔!」
  同學就叫道‥「好鹹趕快去買汽水。」
  還有,老師以總是喜歡提醒同學們‥「看到垃圾要撿起、凡是公物要愛惜。」早自習說、中午說、去旅行也要說……隨時隨地,都可能說。
  有節下課,老師突然叫道‥「潘金輝!看到垃圾要怎樣呀?」
  阿弟答道‥「撿起來啊!」
  老師叫道‥「那你怎麼沒撿起來呢?」
  阿弟叫道‥「我沒看到垃圾啊……嘔!有了!」阿弟說著,竟從「垃圾桶」裡,撿起一團紙屑,回頭跟老師說‥「老師!我把看到的垃圾,撿起來了。」
  搞得老師,真是怒笑不得。
  有次,同學在打鬥,竟將垃圾桶,拿起來丟,不幸,被老師看到了——
  老師就訓話了,兇巴巴的說‥「你們要愛惜公物,怎麼在『丟垃圾桶』?把垃圾桶丟壞,怎麼辦?」
  到了下課,老師還沒走,有同學要丟垃圾——
  阿弟竟然擋住垃圾桶,學著老師的口吻,叫道‥「喂喂喂!要愛惜公物啊!垃圾不能『丟垃圾桶』,丟垃圾桶,會把垃圾桶丟壞的,把垃圾桶丟壞,怎麼辦?」
  老師聽得大叫‥「潘金輝!給我過來,你真是……傷腦筋!老愛跟我抬槓……真是頭痛……你說‥怎麼辦?」
  阿文聽了,便教阿弟道‥「下次,老師再『傷腦筋』,你就說‥『傷腦筋!請用「克補」補腦筋;「頭痛」請服用「百服寧」,或是「普拿疼」,一吃就不痛了。』」
 
  阿文突然覺得‥跟老師「開玩笑」,未免太不「尊師重道」了……
  然而‥身為現代人,所扮演的角色,並不能是「絕對」的,女人雖然是當丈夫的妻子,但也要當丈夫的情人;雖然是子女的父母,也要能當子女的朋友……
  而當老師的,能一天到晚,擺著一副‥「老夫子」的嘴臉嗎?
 


   ◎15、不對嗎

  吃飯時——
  阿弟道‥「米飯含有維生素。」
  雪惠道‥「蛋含有蛋白質。」
  阿弟問道‥「那這空心菜,含有什麼?」
  阿文叫道‥「這空心菜含有‥水分、油、鹽……還有味素。」
  阿弟聽了,拍了一下額頭,叫道‥「我昏了……」
  阿文裝傻地叫問道‥「我說的,不對嗎?」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親人記事》11~15。2020.10.29.四 00:14:55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453643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148808268564074
 
■標籤:性格、撒隆巴斯、疑難雜症、最毒婦人心、無毒不丈夫、天下烏鴉一般黑、鬥嘴、愛面子、面紙、口頭禪、丟垃圾桶、尊師重道、維生素、蛋白質、空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