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00:04:31阿文

◎兒童記事 31~35

■笑話人生 第一輯 卷一 兒童記事 31~35

   ◎31、可憐的花

  曉雲是個愛花的小姑娘,一到山上來,所有的花,都要……糟殃,所幸,山上有的是花。
  這天黃昏——
  阿文走到大路去散步,覺得路旁的小野花,似乎都被拔了,心想‥〔大概是,曉雲又來了吧!?〕阿文抬頭發眼,果然看見,曉雲,正在前面摘花。
  曉雲看見阿文,便跑了過來,要阿文抱。
  阿文抱起曉雲,笑道‥「妳又在當採花賊了啊!?」
  曉雲抓著滿把的花,舉到阿文面前,叫道‥「阿文舅舅!我有一個問題,要問你。」
  阿文問道‥「什麼問題?」
  曉雲叫道‥「為什麼,有的花是紅色的、有的花是白色的……」曉雲一面說,還一面指著那種顏色的花‥「為什麼,有的花是黃色的、有的花是紫色的、有的花是紅色的……」
  阿文道‥「因為……因為有的花喜歡紅色的、有的花喜歡白色的、有的花喜歡黃色的、有的花喜歡紫色的……所以‥有的花就穿紅色的衣服、有的花就穿白色的衣服、有的花就穿白色的衣服、有的花就穿黃色的衣服、有的花就穿紫色的衣服呀!」
  曉雲點頭道‥「嘔……那花好可憐嘔!」
  阿文笑問道‥「為什麼?」
  曉雲叫道‥「因為‥她們只能穿一種顏色的衣服,天天穿、年年穿,都沒得換……可憐嘔!」
  阿文笑道‥「她們就是喜歡嘛!所以‥穿了一輩子,還是喜歡……花啊!碰到妳,才可憐呢!每一次來,她們都要被妳拔——」
  曉雲竟然叫道‥「噯呀……摘花原是愛花人——」
  阿文不禁叫道‥「什麼?」阿文真不敢相信,心想‥〔怎麼上幼稚園而已,就會說這句話?而且‥說得那麼「順」……〕阿文不禁問道‥「曉雲!妳怎麼知道‥這句話呀?摘花原是愛花人!」
  曉雲叫道‥「阿文舅舅!這是你教我的呀!上次,我摘阿公種的花,結果,被阿公罵,你就教我說‥下次阿公罵我,我就說‥『摘花原是愛花人』……」
  阿文叫道‥「媽呀!原來是我……教妳的……」阿文搖了搖頭道‥「可憐的花喲!〔都是我害妳的……〕曉雲!妳為什麼,那麼喜歡摘花呢?」
  曉雲叫道‥「因為……花很可憐啊!」
  阿文笑問道‥「可憐就要摘她啊?」
  曉雲道‥「是啊!她們在路旁、在田邊……都沒人理她,沒有朋友……很可憐啊!蜜蜂也要欺負她、蝴蝶也要欺負她、毛毛蟲也要欺負她……風也要欺負她……她好可憐嘔!」
  阿文笑道‥「妳也是在欺負她呀!」
  曉雲叫道‥「亂講!『摘花原是愛花人』——我是愛她,才摘她的……」
  阿文搖頭笑道‥「哼哼!可憐的花喲!」
 


   ◎32、聖誕禮物

  聖誕節快到了——
  雪峰叫問道‥「阿文舅舅!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對不對?」
  阿文‥「有啊!聖誕老公公,就是‥送禮物給妳的人,『誰送禮物給妳,誰就是聖誕老公公』啊!每年啊!聖誕老公公,都帶著禮物送人,可是,都沒人送禮物,給聖誕老公公。」
  雪峰叫道‥「聖誕老公公,如果送我禮物,我就送他糖吃——」
  阿文笑道‥「哼哼!聖誕老公公,都老掉牙了,還吃糖果呢!如果‥他也送我禮物,那我也會送他一個禮物——」
  雪峰問道‥「什麼禮物?」
  阿文笑道‥「一個新的、更大的布袋——好讓他能裝更多的禮物,送給更多的小朋友……不過‥他一定會罵我‥臭阿文!你是想——」
  雪峰搶著叫道‥「把我害死,是不是?」
  阿文聽得不禁‥「哈哈哈哈……哈!」的笑問道‥「妳怎麼知道?」
  雪峰笑道‥「哼哼!聖誕老公公,都老掉牙了,那麼大的布袋,他怎麼抬得動嘛!?不把他害死才怪呢!」
  阿文笑道‥「哈哈!到時候,他可以用『卡車』載禮物啊!」
 


   ◎33、紅包

  大年初一,一大早——
  孩子們,就跑來找阿文,直叫道‥「阿文舅舅!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阿文一看——七個人(還好沒全來),這下可真頭大啦!給少嘛!不好意思,給多嘛!自己又不好受,好半天,不禁叫問道‥「奇怪!到底是誰規定‥過年要給紅包的啊?真該抓來打屁股!」
  月岑問道‥「耶?對吼!為什麼,過新年,大人要給紅包呢?」
  阿文叫道‥「哪有為什麼,還不是因為‥小孩子,一到過年,就要跟大人——『討紅包』,大人只好『給紅包』啦!」
  雪峰問道‥「可是,為什麼,小孩一到過年,就要紅包呢?」
  阿文問道‥「妳不要嗎?」
  雪峰點頭道‥「要啊!」
  阿文問道‥「這就對啦!還問為什麼要紅包?」
  雪峰問道‥「舅舅!當大人,好可憐嘔!我以後長大,怎麼辦?」
  阿文問道‥「什麼怎麼辦?」
  雪峰叫道‥「如果有很多小孩子,來給我討紅包的話……那我就可憐了。」
  阿文笑道‥「哼哼!妳也知道可憐啊!?」
  雪峰叫道‥「我爸爸都給我們紅包,然後,自己都沒得用……好可憐嘔!」
  阿文叫道‥「是啊!最好不要當大人……我問妳們一個問題,答對了有獎!」
  志祐問道‥「什麼獎?」
  阿文笑道‥「答得出來再說,我想‥你們一定猜不到的。」
  宣君問道‥「什麼問題?」
  阿文叫道‥「注意聽嘔!『公開勒索,卻不犯法,為什麼?』」
  雪峰叫道‥「勒索會被警察抓耶!」
  阿文笑道‥「可是,他很大膽,光天化日、大庭廣眾、眾目睽睽,也敢勒索,可是,這種勒索,卻不犯罪,為什麼呢?」
  月岑叫問道‥「是不是在演戲?」
  阿文搖頭道‥「不是啦!」
  雪峰叫問道‥「那是什麼?」
  阿文笑道‥「妳猜啊!猜對了——有獎!」
  …………
  結果‥直到年過了,還沒人猜得出來呢!
 
  「公開勒索,卻不犯法。」阿文這個問題,你猜得出來嗎?
  答案是……還是留給大家‥「傷腦筋」好了,要想知道,那就問阿文好了。
  好吧!還是偷偷的告訴你好了!答案是‥「討紅包!」
 


   ◎34、過年

  今年的春節,又飄著毛毛細雨……
  月岑叫道‥「過年的時候,都是在下雨,真掃興!」
  永如叫道‥「為什麼,我們不等『晴天』,再過年呢?」
  阿文笑道‥「傻孩子!等到晴天再過年,那就『來不及』了啦!」
  永如問道‥「為什麼?」
  阿文叫道‥「因為‥時間是不會等我們的。」
  雪峰叫道‥「時間最無情了。」
  永如問道‥「為什麼,時間最無情?」
  雪峰叫道‥「長大妳就懂了,現在不要問,好嗎?」
 


   ◎35、放鞭炮

  春節期間,鞭炮響起,聲不絕耳……
  宣君問道‥「為什麼,過年,就要放鞭炮呢?」
  阿文叫道‥「熱鬧嘛!」
  宣君叫道‥「好吵嘔!我看是『吵鬧』,不是『熱鬧』,真是吵死人了!」
  阿文叫道‥「熱鬧跟吵鬧,都是一樣的,只是妳的『心情』,不一樣罷了!」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笑話人生 第一輯 卷一 兒童記事
◎潘文良《兒童記事》31~35。2020.10.22.四 00:04:31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445301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130160027095565

■標籤:採花賊、摘花、愛花人、聖誕老公公、禮物、布袋、紅包、勒索、犯法、春節、晴天、時間、吵鬧、熱鬧、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