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01:26:58阿文

◎兒童記事 36~40

■笑話人生 第一輯 卷一 兒童記事 36~40

   ◎36、汪汪叫

  孩子們,在門口玩跳房子。
  忽有陌生人經過。
  小白和小胖,便‥「汪汪汪汪汪……」的叫個不停。
  雪峰回頭問道‥「舅舅!為什麼,小狗要『汪汪叫』,而不『喵喵叫』?」
  阿文笑道‥「妳去問小狗,就知道了嘛!」
  雪峰還真的跑去問小白道‥「小白!你為什麼要汪汪叫,不要喵喵叫?」
  小白‥「汪!汪!」的叫了兩聲。
  雪峰跑回阿文身旁,搖頭叫道‥「我還是不知道耶!」
  阿文笑道‥「哼哼!因為‥小狗只會汪汪叫,不會喵喵叫嘛!」
  雪峰叫道‥「嘔!這麼簡單啊!?」
  阿文笑道‥「哼哼!是啊!因為‥小狗都想吃『旺旺仙貝』嘛!所以‥每次都在叫‥『旺旺!旺旺!我要旺旺!』」
 


   ◎37、驅蚊令符

  阿文常得蚊子擾,有天,居然異想天開,鬼畫了幾張自創的「驅蚊令符」,上面寫著‥「蚊蟲禁止入內!」畫了四、五張,貼在門窗上。
  星期天,孩子們,跑來找阿文——
  雪峰看了,便叫問道‥「阿文舅舅!你貼著個……有效嗎?」
  阿文居然答道‥「有啊!」 (鬼才相信呢!)
  雪峰指著一隻蚊子,叫問道‥「那……那隻是什麼?」
  阿文笑道‥「蚊子啊!」
  雪峰叫道‥「沒效嘛!」
  阿文叫道‥「哼!這隻蚊子,一定不識字,不識字的後果,就是這樣——」阿文伸手一抓,正好抓著那隻「不請擅入」的蚊子,打開手掌,蚊子都糊了,阿文也裡嘆道‥〔呵呵!張天師啊!張天師,想你捉鬼降妖,而對這小小的蚊子,你又是怎麼「處理、解決」的呢?〕
 


   ◎38、好爽

  宣君在寫作業,突然叫問道‥「叔叔!『豪爽』,是什麼意思啊?」
  阿文答道‥「『好爽』就是……跟抓香港腳一樣的感覺嘛!抓香港腳——好爽!好爽呀!」
  宣君叫道‥「為人豪爽……為人要抓香港腳嘔!?」
  阿文聽了,不禁瞪大眼睛,疑惑地‥「啊?」了一聲,一時會意,不禁‥「噗唔……」的一聲‥「哼哼哼哼……」的直笑了起來,笑得差些嗆到呢!
 


   ◎39、走錯路

  這天——
  阿文帶月岑、雪峰,回「板橋」(家)……
  阿文一下公車,就帶著她們,東走西走,突然感嘆地叫道‥「呵!多久沒來了,怎麼『景物全非』了呢?原來的平房,都變成了公寓,那條水溝,也變得那麼臭……車子這麼多……耶?妳家是搬到哪邊去了啊?是在哪邊呢?」
  雪峰叫道‥「阿文舅舅!你走錯了啦!這裡又不是我們那裡。」
  阿文看了看看四周,叫道‥「原來是走錯了……難怪會『景物全非』嘔!啊!走錯了,妳們怎麼不告訴我?」
  雪峰叫道‥「我怎麼知道,你要走到哪裡去?」
  月岑叫道‥「對嘛!還走那麼遠……」
  阿文被搞得要笑也不是、要氣也不是,拍拍額頭,叫道‥「我是要帶你們回家呀!不到你們家,我還要到哪去?」
  月岑叫道‥「到我家要走那邊那條路,你還走到這裡來!?」
  阿文問道‥「那現在要怎麼走?」
  雪峰笑道‥「哼哼哼哼!還說要帶我們回家,現在,換我們帶你回家了啦!」
  阿文叫道‥「呵呵!真是傷腦筋……妳們兩個,剛才我走錯了,怎麼還一直跟著我走啊?」
  月岑叫道‥「你給我們牽著,不跟你走,行嗎?」
  雪峰叫道‥「我們是怕你走丟了,所以‥才跟你走啊!」
  月岑叫道‥「早知道,把你放鴿子。」
  阿文叫道‥「好壞嘔!妳們兩個,走錯了,也不說一下。」
  雪峰笑道‥「我們是看看,你到底要走到哪裡去呀?」
  阿文聽得,差些昏倒在馬路上。
 


   ◎40、本來就是

  有一天——
  孩子們在唱歌‥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
 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阿文聽了,叫道‥
「我說『不奇怪』——
 要五毛,給一塊,還要找我五毛來,有什麼好奇怪?」
  雪峰叫問道‥「耶……對嘛!有什麼好奇怪的?」
 
  大家又唱道‥
「小猴子,吱吱叫,肚子餓了不能跳。給香蕉,牠不要,你說好笑不好笑?」
  阿文笑道‥
「我說『不好笑』,你給牠爛香蕉,牠當然不會要,這有什麼好笑的?
 或是‥給牠一根還沒熟的香蕉,牠當然不要啦!這有什麼好笑的?」
  宣君叫道‥「哼哼哼哼!都是你的理由!」
  阿文笑道‥「本來就是嘛!我又沒說錯!」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兒童記事》36~40。2020.10.23.五 01:26:58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446582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132993890145512

■標籤:汪汪、喵喵、旺旺、張天師、捉鬼降妖、豪爽、好爽、香港腳、板橋、景物全非、放鴿子、三輪車、老太太、猴子、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