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13:29:48avin

郭富城 舞林正傳

這天  8/1

下午2點左右

我和戴先生 頂著新竹39度的高溫

騎車前往台北

為了晚上的演唱會

在半路還破胎

給了我震震一擊

焦急的看著手錶

心中總不免浮現一絲絲的不安

(好啦  我知道才3點 不用急)

 

在中壢休息一下

草草用完午餐(?)

(事實上我們前天晚上拼"葉問"拼到3點才睡

    隔天下午1點才不甘心的起床  總是得先溫習一下

    城城的誹聞女友  科科)

 

終於

5點多到了台北

回家整理一下

馬不停蹄的趕到小巨蛋

第一次來到小巨蛋

嘴裡直喊著 "好大  好漂亮 好新鮮"

戴先生不免咕噥著

"這本來是棒球場

 我以前高中都來這裡看棒球

 現在變這麼小  巴啦巴啦..........."

我可管不了那麼多(哈)

立刻直奔我的座位

在場內

已經聚集了許多老老少少的歌迷正在等候著

看來城城的fans年齡 真是無遠弗屆阿

舞台位於正中央

這樣子 比較可以讓四周的觀眾都能有置身其中的感覺

比較不會像舞台位於前方一樣

後面的觀眾不如去看DVD算了

樸素的舞台

看似簡單 其實暗藏玄機(稍後分曉)

 

座位兩旁 還有吹氣的加油棒

看到別人手裡還有購買的螢光棒

我也好羨慕啊

早知道剛剛應該駐足買一下才對

當時間越來越逼近

我竟然也開始緊張興奮了起來

在Fans們的引頸期盼下

終於慢慢拉開序幕..

 

 

de Show Reel Prelude/Overture
 1. 舞林正傳
 

一開始就從帥氣的撒金粉開場

(OS:這不知道要排演多少次啊)

觀眾不吝惜的給予最瘋狂的尖叫

終於等到這一刻了

真的很帥

非常帥

 

─Body Art─
2. 純真傳說
3. 飛
4. 別說

這時候

城城就表演他出眾的體力和平衡感了

不費吹灰之力的遊走在高低槓間

還來個迴旋與翻轉

戴先生還問我 "奧運比賽開始啦?" (哈哈)

真是拍案叫絕啊

突然熟悉的音樂響起

啊..是別說啊

大家也是一陣歡呼

這是目前第一首國語歌

我也非常感動跟著唱和

 

 ─de Chinese Hip Hop─
5. 聽傲江湖
6. 分享愛
7. 動起來
8. 親愛的(國)

為了配合聽障奧運國際代言人的身份

也特地排了聽傲江湖這首歌

這一段也是超high

雖然戴先生都聽不懂

但是 還是很認分的瘋狂尖叫 哈哈

在中場時間

舞者開始發帽子

但是都沒有我們的份(淚)

心理也暗下決心

下次一定要搶特區的票

 

─反轉舞台─
9. 銀色公路
10. 國王的新歌
11. 愛情
12. 唯一色彩

這個450度的旋轉舞台

堪稱是今日最絕

我到是覺得應該說是 所有演唱會中最絕吧

從香港坐飛機這裡

舞台一點也不生疏

創造了很大的魅力和效果

此時此刻 真的覺得

今生能夠看到此景

真是不枉此生啊..

在最後舞台將要恢復平面時

約還有35度左右

城城就從舞台裡跳出來

站在翻轉舞台上

真是驚叫連連啊

 

─握手歌─
13. 絕對美麗(國)

當然也是沒有我們的份啦(哭哭)

我發誓  下次我一定要買特區的票(哈)

 

─攻城記─
14. 鐵幕誘惑
15. 戀愛態度1998
16.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17. 最激帝國
18. 失憶諒解備忘錄

這一段就很像在看音樂劇一般

很有橋段的一段表演

由此真的可以看出

城城的團隊真的很用心

相信私底下的排演一定很辛苦

不只是要唱歌

還要想idea表演

我非常喜歡這一段的show

在"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時

每個人好像坐時光機回到那年般

沒有不跟著唱的

 

19. 愛的呼喚(國)

─經典國語歌曲/穿梭時光隧道─
20. 我想偷偷對妳說我愛妳+傷心的話留到明天再說+渴望+天涯+我不認輸+我心狂野
21.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22.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這邊實在是太催淚啦

一連串的經典回顧組曲

彷彿像郭富城剛出道一樣

滿足了城迷的耳朵

唯一變得是

城城經過歲月洗禮後

變得越來越成熟 穩重 更有感情的歌聲

 

─de Classic Moments─
23. 三岔口(國)
24. 對你愛不完
25. 狂野之城

三岔口

城城的代表作

也是第一次提名就獲得金馬獎肯定的作品

我想也許是這樣

太有紀念意義了

城城特地學了鋼琴來唱和

雖然有音樂底子的戴先生說"他彈琴很生硬"(我會被打 哈)

可是他從來沒學過耶

一個靈魂都給了舞蹈的他

能夠為城迷們練習彈鋼琴

實在要給他拍拍手

相當然爾

這段我相信使許多人的眼淚都再也不聽使喚

我也不例外

再也忍不住了  潰堤.....

 

─水花舞林─
26. 唱這歌(國)
27. 著迷
28. 好想說聲謝謝你

水花舞林部份

實在是太high了

城城和舞者都和觀眾玩得很開

更讓我堅定信念

下次要買特區的票啦

最後

郭富城說了許多感謝的話

謝謝大家18年來.....................................................................................................

謝謝整個團隊...........................................................................................................

18年過得很快

演唱會也過得很快

我也謝謝佼佼的口白

讓這段演唱會更具意義

 

ENCORE
29. Para Para Sakura(國)
30. 我的開始在這裡

安可曲是一定要的啦

因為城城的開始再這裡啊(笑)

 

後記:

這次會來看這場演唱會

算是給自己30歲的一個禮物吧(實歲才28唷)

到現在還沒參加過任何一場演唱會

剛好這次有Aaron的演唱會

Aaron又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

因此 當然不能錯過啊

 

記得小學時

那時同學間總要找幾個偶像來膜拜

正當香港藝人紛紛來台

四大天王也崛起時

喜歡男生身材好 有muscle的我

相中了Aaron(哈)

從"你是我的巧克力"之後

迅速走紅

從台灣紅回香港

18年來

Aaron越變越成熟

事業難免會碰到瓶頸

但是"三岔口"卻為他開闢了另外一條道路

在這次的演唱會

真的很讓我感動

可以見得

Aaron真的把歌迷都放在心上

演唱會每一個橋段

都精心設計

不只是開口唱唱歌就算了

每一處都可以發現整個團隊的用心所在

就像是再看一場華麗的Show一樣

真的讓我覺得實在是值回票價 不虛此行

不分男女老少紛紛來朝聖

我想很多人是想藉此機會來懷念過往的年輕時光吧

我也是來歌頌我的青春 哀悼我逝去的年華

我也希望不管今後的我

碰到任何事情

都能勇敢向前進

哈哈

說太多了

但是這真的是我的心中話

 

這場演唱會

真的

這輩子沒來看過一次

會後悔

套一句老話

"很多事情現在不做 以後就不會有了"

的確

我一直很信奉 及時行樂 這句話

所以我不有錢

但是我一直想讓自己的心靈很富足

今天

我可以很富足的

繼續去打拼 繼續去工作

繼續去受挫折

 

最後

Aaron 繼續加油唷

不管在世界的那個角落

有很多人都會默默支持努力的你~

 

 

 

 

 

 

 

 

 


 

 

 

 

 

 

 

 

上一篇:環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