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11:26:17avin

給妳的一封信


 

去年的這個時候

知道妳患病

心裡很疼 很痛

眼淚也不知道流了多少

 

偶爾在台大與新竹的往返間

心裡是空的 頭腦也是空的

不知道該想什麼好

因為一切是那麼突然

那麼倉促

當時的我

也沒有人能了解

沒有人能體會

我除了擔心妳

也為我自己悲哀

在這個時候

竟沒有一雙肩膀

可以讓我信任

 

還記得

幾年前的春天

正好也是妳第一次來到我們家的日子

那時候的我

對妳就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常常維護妳

與家人吵架

 

剛開始的妳

皺皺的 愛哭

漸漸長大後

越來越生的可愛

還記得我第一次教妳玩球嗎

結果妳從害怕到越來越會玩

第一次教妳看姊姊的照片 姊姊的電視

妳就學起來 越來越熟稔

跟著叫姊姊 姊姊

 

夏天來到

我們會在晚飯後

出去附近巷子走走 吹吹風

愛在外溜達的妳

總是要半哄半騙 才能把妳扛回來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

教妳看咚啦A夢

妳就愛上了

教妳唱 教妳看

妳也會學著

甚至還跳舞

看在我眼裡真的很可愛

也覺得快樂的日子應該就這麼下去

 

但是  該來的還是會來

 

已經忘了是第幾次

在醫院看到妳頭髮都沒了

眼淚也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只好轉過身 強忍住淚

不希望讓還未經世事的妳

看到大人脆弱的一面

 

從台大回到家後

家裏也是空蕩蕩的

躺在床上

心裡想的盡是以前美好的光景

再怎麼想

也無法釋懷 現在發生的一切

很希望在下班回到家後

看到的是妳的笑容

妳總愛在門前等候

總是要上樓一起放東西

然後再一起下樓吃飯

看看今晚有什麼菜

有沒有湯圓

有沒有豆豆

 

妳溜滑梯的身影

抱著我送你的狗親親

大口吃飯

高興 大哭 的樣子

都還留在我心裡

 

我不再祈求時光倒退

不再流淚

因為我希望妳能更快樂

更健康

即使我們現在很難見到面

但是妳永遠都會在我心裡

我會記得我生命中的這一段

我很愛妳

所以妳也要加油唷

不管再這個世界的任何角落

 

 

 

 

 

 

 

 

 

 

 

 

 

 

 

上一篇:當我老了..

下一篇:自主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