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20:08:18*.小詩。

【佐櫻】摯愛 (曖昧二部) -《19.》

 

佐助打開門,手裡端著一碗熱騰騰的雞肉粥,放輕腳步走到櫻的床前,拉起椅子坐下。

 

 

令人無法抗拒的香味竄入鼻息,櫻感到一陣口乾舌燥,肚子也唱起空城計,她不可否認自己已經快留口水了。

 

 

櫻從被窩裡探出,佐助將她扶起,再把枕頭立好,讓她能舒服的靠著。

 

 

佐助端起雞肉粥,溫暖的蒸氣飄盪在兩人之間,撈起一小湯匙,準備送到櫻的嘴邊。

 

「我自己來就好......」櫻輕聲道,清脆的聲線夾帶沙啞,臉蛋仍然紅得像顆番茄。

 

「不行。」佐助毫無半點猶豫的回答。

 

 

佐助把湯匙移至自己嘴邊,輕輕吹了幾口,又送到櫻唇角。

 

 

櫻傻傻的愣住了,這樣的動作只有在小時候,爸爸媽媽才會這麼餵自己吃飯。

 

 

佐助拿著湯匙的手停頓在半空中,見櫻盯著自己卻無動作的模樣,他挑起眉,「還不張嘴?」

 

 

看似是疑問句,但出現在佐助嘴裡無疑是在命令她,櫻張開嘴巴,讓湯匙送進裡頭,熱騰騰又軟綿綿的稀飯在口中化開,頓時溫暖了身上每吋肌膚。

 

 

白米和雞肉都是她家的,是因為她懂得挑選食材,還是因為這是佐助第一次親手下廚,所以她才會覺得這碗雞肉粥勝過所有山珍海味,是世上最美味可口的?

 

 

反覆你餵我吞的動作,一口接著一口,碗很快便見底了。

 

 

佐助拿出一包藥,牽起櫻的手,把藥丸全倒在櫻的手心裡,再將一杯水遞給她。

 

「把藥吃了。」佐助道。

 

「怎麼會有藥?」櫻在藥丸上停頓幾秒,疑惑的問。

 

「我剛才有請醫生來看妳,這是他開的藥。」

 

櫻點點頭,心中泛起暖絲,緊緊纏繞在心頭。

 

不得不承認,每當自己虛弱痛苦時,陪伴在她身邊的都是宇智波佐助。

 

為什麼要這樣?可不可以別再管我了?你已經是香磷的男朋友了,趕快把我從你心裡踢出去好不好?

 

如果你不踢我出去,就別怪我狠下心,把你踹的遠遠的......再也爬不回來!

 

可是,我好像又做不到.......

 

 

櫻把藥丸全吞入肚裡,垂下頭,將自己的聲音降到最冰點,

 

「佐助,謝謝你幫了我這麼多,真的很謝謝,不過你工作忙,還是先回去吧!」

 

 

「妳休想趕我走。」似乎早料到她會這麼說,佐助斬釘截鐵的道,深黑如墨的黑眸發出熾熱又凌人的目光,直勾勾的投向櫻。

 

 

又來了,那張令人畏懼又手足無措,"佐助式"的臉又出現了......

 

 

「啊哈哈!」櫻尷尬的笑了笑,佯裝出無關緊要的樣子,像兄弟般隨意拍拍佐助的肩膀,「你不是當那什麼執行長的嗎?這樣翹班不太好吧!小心我打電話給鼬大哥,叫他炒你魷魚喔!快回去啦!」

 

 

佐助沒有答話,高深莫測的眼神依然定格在櫻的臉上,櫻的笑容還沒闔上,還咧著如月亮般彎彎的形狀,兩人就這麼對視了幾秒......

 

 

「妳還是很聒噪。」佐助的敘述依舊是面無表情。

 

 

「聒噪?!」櫻征征,眉間蹙起,有些生氣地鼓起嘴,心中燃起莫名的不悅。

 

她春野櫻從小被人說是活力四射的青春少女,專門形容歐巴桑的"聒噪"怎麼能套在她身上?!

 

「你有種再說一次!」櫻咬牙切齒,蔥指抓起棉被,雪白的被子上泛起抓痕,朝著佐助憤而大吼。

 

 

「妳還是很聒噪,老太婆。」

 

 

這次櫻徹底怒了,沒想到佐助這傢伙倒是很"聽話"的再說了一次,後面還附贈她"老太婆"三個字!

 

不管是開玩笑還是惡意惹她,她很少聽到佐助會亂罵人,平時這座冰山不愛與人搭話,多說一字都是奢侈,為什麼嗆起她時就如此流暢?

 

 

「你別太超過了!!」"咻––"的一聲怒氣貫穿全身,櫻氣得七竅生煙,怒目圓睜,一把抓起佐助的衣領,佐助頸前的領子上出現皺褶。

 

 

「妳好像很有精神。」佐助牽起淺淺笑意,深黑如墨的雙眼蘊藏戲謔,覺得眼前這位發狂的病人煞是有趣。

 

 

「嘻嘻,我差點忘了呢!你有個小名嘛~」櫻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狡黠的笑開來,得意洋洋地揚起下巴,「就是––佐    !」並且在最後一個字明顯提高聲調。

 

 

佐助俊眉緊皺,這是之前櫻給他亂取的綽號。

 

 

看出佐助的不愉快,櫻還沉浸在自己的反擊中,驀地身體向側滑了一些,屁股一個撲空,不由自主的驚呼一聲,下意識閉上眼睛,整個人順著床邊滑下.......

 

 

櫻並沒有照自己以為的跌落在地,而是落入寬大的懷抱裡,熟悉的氣息朝她湧上。

 

 

「別胡鬧了。」佐助的雙臂將櫻牢牢捆在懷中,讓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毫無波瀾的嗓音只有淡然,卻摻雜一股魅惑人心的魔力。

 

 

看著那張近在咫尺的俊俏臉孔,櫻的腦袋一片空白,心亂如麻,臉頰如煮沸的熱水一樣滾燙熾熱,唇瓣呆愣愣地半開著,那一剎那她以為自己已經發燒到40度了。

 

 

「媽咪!叔叔!」一道清脆有朝氣的聲音劃過空氣,浩澤突然開門進來,佐助叔叔抱著媽咪的景象映入眼簾,小不點呆呆地看了幾秒,忽然舉起手,兩隻小小白皙的手掌遮在眼前。

 

 

「我同學有說,大人抱抱的時候小孩子不可以看!」浩澤說。

 

 

櫻嚇得整個人跳起,狠狠瞪了佐助一眼,裝作若無其事地坐回床上,輕咳了幾聲,神情與動作看似平靜,心頭早已一陣混亂騷動。

 

「浩澤,怎麼了嗎?」櫻露出笑容,溫和地看向站在門口的小不點。

 

浩澤移開遮眼的手,興奮地快步跑到床邊,甜甜的微笑充滿屬於孩子的關心,「媽咪,妳有沒有好一點?」

 

「媽咪好多了,浩澤不要擔心唷!」櫻摸摸浩澤的頭,指腹在黑髮間穿梭,與小不點極為相似的笑顏洋溢,心中一股股暖流流盪。

 

 

「嗯!佐助叔叔一來媽咪就好了!佐助叔叔果然是最厲害的!」浩澤開心的手舞足蹈,好看的黑眸浮現閃耀的光芒,投向一旁的佐助,好像佐助就是他的偶像。

 

 

佐助勾起唇角,笑容溫柔得不可思議,大掌放在浩澤的頭上,神情盈滿寵溺與滿足。

 

 

櫻不語的看著眼前的父子倆相視相笑,一種奇妙的感覺蜂擁上來,總覺得這一大一小間有條堅固無比的線,將他們的生命緊緊綁在一起。

 

這就是父子吧!儘管她再怎麼想切斷對佐助的感情,卻始終切不斷佐助與浩澤的血緣。

 

 

「媽咪,我有一個推測!」浩澤握起雙拳,一抹自信盈滿全臉,語調高昂。

 

「什麼推測?」櫻忍不住笑了笑,看著裝成一副小偵探的浩澤,那有趣的模樣讓她的病狀似乎一掃而空。

 

「哼哼~」浩澤把手抵在下巴前,信心的嘴角再度勾起,「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犯人,就是佐助叔叔!」短短的食指指向身旁的佐助。

 

櫻目瞪口呆,佐助則是一臉疑惑不解。

 

「等等,浩澤.......叔叔怎麼會是犯人呢?」櫻說,搞什麼啊......這不是名偵探柯南裡面的台詞嗎.......而且佐助是什麼犯人啊.......

 

 

「瞞不了我的!佐助叔叔就是我爸爸!」

 

「喔~原來如此啊!咦......什麼?啊啊啊!?––」櫻嚇得汗毛直豎,渾身一抖,嘴型放大,浩澤怎麼會知道?難道是佐助告訴他的?

 

「因為佐助叔叔和我長得很像啊!不過我好像比較帥一點啦!而且老師說過,爸爸是世界上最強的人,總之啊,佐助叔叔一定是我爸爸啦!」浩澤高興地喊著,堅定的墨眸裡充滿篤定。

 

 

當櫻還凍結在一片震驚與不知所措時,佐助一把將浩澤抱起,讓嬌小柔軟的身子坐在自己腿上,饒富磁性的嗓子溫柔細語,「真的這麼認為?」

 

「沒錯!不管是不是真的,叔叔當我的爸爸肯定很棒!」咧嘴露出潔白皓齒,小不點的招牌微笑彷彿是春天盛開的百花,美好迷人。

 

佐助知道櫻不願意告訴浩澤這個事實,她不肯接受他,她不想給孩子希望又破滅,他也不願勉強她,可是此時此刻,他很想毫無顧慮的和懷中的兒子說:我就是你爸爸。

 

 

浩澤的一字一語聽在櫻耳裡,一股椎心刺骨的痛如電流般打在身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前,說不出的糾結讓她快要窒息,緊咬下唇,努力不讓淚水奪眶而出。

 

 

一陣手機鈴聲打破這奇妙的氛圍,佐助從西裝褲裡掏出手機,有些不高興的接起。

 

「喂。」

 

「執行長!您在哪啊?今天有個重要的會議要開,您還記得吧?」電話另一頭的助理小賴不時盯著手錶,著急無比。

 

「嗯。」佐助不疾不徐地掛上手機,意味深長的眼神朝向櫻,緩緩道:「我要回公司了。」

 

「好,掰掰囉。」櫻揮揮手掌,強顏歡笑,掩蓋住自己方才的不適,不知為何悄悄鬆了口氣。

 

平靜的黑眸深深看了綠眸一眼,佐助赫然伸出大掌,摀住浩澤眨呀眨的雙眼,直挺的身體往前一傾,刀削的薄唇覆上櫻的唇瓣。

 

佐助帶點邪魅笑意,離開那張錯愕呆滯的臉蛋,移開遮住浩澤的手,捏捏浩澤柔嫩的臉頰,道:「叔叔先走了。」

 

「再見!叔叔要再來看我唷!」浩澤五指張開,抬頭對著佐助大力揮手。

 

 

佐助離開後,浩澤轉身,爬上床鑽進櫻的懷裡,水汪汪的大眼閃爍疑惑,「媽咪,剛剛叔叔有做了什麼嗎?為什麼要遮住我的眼睛?」

 

 

「呃......這個嘛......啊!叔叔一定是番薯吃太多了,剛剛放了個屁,不想被你看到啦!」櫻說,這個佐助又亂親人是怎樣啊!那麼我就毀滅你在你兒子面前的形象!看我徹––底––毀滅毀滅毀滅!!

 

「是嗎?如果是這樣,叔叔應該要遮住我的鼻子,而不是眼睛的!」

 

「啊?這......一定是叔叔遮錯了啦!他是個笨蛋啊!」

 

「媽咪,佐助叔叔才不是笨蛋呢!而且叔叔那麼厲害,放的屁一定也是香的!可是我怎麼好像沒聞到啊?」

 

「……」

 

 

---------------------------------

大家好啊~~~

唉唉開學第一個禮拜真是很累人啊!!

高中和國中果然真的很不一樣呢~~~

只是說真的.......有跟一個我不是很喜歡的人同班......我們國中就同班了,以前就對她有點反感

唉唉唉真煩吶.....

而且高中的東西真的是頗難啊.......QAQ

再加上實在很不習慣每天要早起去搭公車的日子XD

話說中秋節大家打算怎麼過啊?^^

我應該會去烤肉哈哈:)))

那麼就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囉!!!^W^

 

(悄悄話) 2014-09-13 17:37:55
小玥 2014-09-10 18:32:42

抱歉ㄛ小詩這麼晚才留言因為小玥也上高中了每天都好忙> <
佐助會煮粥耶好像很好吃((個人覺得佐助煮的都好吃XD
小櫻好容易轉移注意力耶被佐助說聒噪就忘了趕他走了哈哈
浩澤好聰明!什麼時候佐助才可以名正言順的承認自己是浩澤的爸爸呢好期待那一天到來:)
浩澤童言童語真的好可愛>///<
小詩讀的學校離家很遠嗎好辛苦 小詩加油ㄛ~
小玥中秋節沒去烤肉 很羨慕可以去烤肉的人QAQ
希望小詩早點適應高中生活噢:)

版主回應
小玥抱歉哇~我也太晚回妳了QAQ
小詩的高中生活也一樣忙翻了.....感覺書都念不完啊:(
我想佐助煮的東西肯定非常美味的(流口水
沒錯啊~~~女生被說聒噪通常都會很憤怒的XDDD
浩澤心中很希望佐助真的是自己爸爸~~~那一天會是個皆大歡喜的好日子啊^^
學校啊~其實也不算太遠,但我就是那種很懶的類型嘛XD
其實烤肉也是有壞處的....量體重時會後悔自己幹嘛吃那麼多.....XD
對於高中的適應還在加強中~~~小玥也要加油唷!^^
2014-09-20 18:54:36
*小心☆ 2014-09-07 01:47:10

佐助煮的粥,一定很溫暖小櫻的心吧...可是小櫻現在只想佐助離開她...
佐助式的臉啊~~小櫻形容的真是好啊~^0^
佐助還真“聽話”啊...可是小櫻可不是聒噪哦~小櫻那樣是個性開朗、活潑呢~
哇~佐助犬又出現啦~>///<
小浩澤給人的感覺好可愛,好溫暖人哦~
小浩澤化身柯南~而且還發現了小櫻隱瞞的事情真相~
啊~佐助偷親小櫻~
小櫻不要毀滅佐助在小浩澤心裡的形象嘛~XDD
-----------------------------------------------
小詩上學辛苦了~小心幫妳按摩按摩~XDD
通常小心跟不喜歡的同班,小心都自動無視~0.0
小詩還要早起去搭公車,真辛苦...小心是不可能的...絕對起不來的...
小心沒有在中秋節不會做什麼特別的...不過,小心會吃媽媽做的月餅~呵呵
小心也祝小詩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應
小心妳來啦^^
抱歉我太晚回了......

第一次吃到佐助親自下廚的小櫻當然很開心的囉!!^_< 不過她心裡也很糾結對了~
佐助式的臉~真的就是面癱阿XD
聽話的佐助又重複了一遍XDD反而讓小櫻更怒....
果然大家都愛佐助犬這個詞啊>W<
變身成柯南的浩澤,自己認定佐助是爸爸了XDD
小櫻騙浩澤說是佐助放屁那段連我自己都很想笑呢XDDD

謝謝小心~還說要幫我按摩(感動
沒錯~我也決定自動無視她了~~
早起搭公車真的好不習慣呢QAQ我只能逼自己早起......
小心的媽媽會做月餅啊~~~好厲害呢!!!(佩服佩服
肯定非常美味吧!!!(流口水
2014-09-13 21: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