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23:00:36*.小詩。

【佐櫻】摯愛 (曖昧二部) -《17.》

 

 

霧茫茫的白色蒸氣從鍋子裡冒出,甜甜的香味彌漫整個廚房,櫻拿著湯匙輕輕撈起一口剛煮好的紅豆湯,放入嘴裡,露出愉悅的笑容。


浩澤坐在旁邊的小木椅上,小腿興奮地來回搖晃,滿滿期待的看著媽咪為自己準備的愛心早餐。

小不點最愛吃媽咪煮的紅豆湯了,那是種獨特又難以抗拒的味道,三餐都吃也沒關係!

 

櫻舀起一小碗,走到浩澤身旁,笑臉盈盈,將紅豆湯擺在桌上。


母子兩人開始享用早餐,迎接嶄新的一天,今天也是難得的假日,她決定帶浩澤出去逛逛。


自從上次在k廣場後,櫻就沒再見過佐助了,這樣也好。

但心中還是會隱隱作痛的,好難受。


也不知是怎麼了,從昨晚開始就一直頭昏腦脹,方才先吃了一顆止痛藥才好些,大概是最近公司事務繁忙,加上心煩關於佐助的事,才會感到身心俱疲了。


浩澤很快就將熱騰騰的紅豆湯喝完,碗裡一乾二淨,一點紅豆渣也不剩,並且又向櫻要了第二碗。


「媽咪的紅豆湯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了!」浩澤開心的舉起湯匙,彷彿在跟全世界宣示他的結論。


「哈哈~媽咪會永遠煮給浩澤吃的喔!」櫻摸摸浩澤墨色的頭頂,勾起溫暖的弧度。


驀地玄關處的門鈴聲劃過空氣,櫻有些疑惑的去應門,想不通一大早的誰會來呢?


打開門,櫻平穩的呼吸瞬間屏住,瞳孔緩緩放大,口中開闔,道出這位"不速之客"的名字。


「香燐.......?」

 

/


其實香燐什麼都知道了,發現宇智波最近多了一個合作對象,還是由宇智波佐助主動提出,敏銳的她覺得事有蹊蹺,於是請人對Tony這間公司來了個大調查。

Tony的規模和業界地位遠不及宇智波,為什麼佐助還會要求兩邊合作?


原來,原來還是春野櫻。

春野櫻回國了,她是這項合作的代表負責人,她和佐助見過面了,這些香燐都知道。


還有,那個春野浩澤.......她當然也知曉。


那又怎麼能坐視不管呢?

 

櫻和香燐待在客廳裡,面對面坐在沙發上,櫻把一杯剛泡好的茶移至香燐眼前。


「我是不是打擾你們的早餐了呢?」綿中刺,笑裡刀,香燐揚起一彎詭異的嘴角。


櫻沒有答話,莫名的不安在她心頭蔓延,一滴冷汗從頸間悄悄滑過。

她估計香燐進門一看到浩澤開始,就氣炸了。

 

浩澤躲在櫻坐的沙發後,只露出半張臉,臉蛋上的眉心微蹙,鼓起臉,盯著香燐看,帶著敵意的不友善。

小不點有種不好的預感,他感覺這個阿姨不是個好阿姨,好像會欺負媽咪。


香燐推了推眼鏡,冷冷的看了浩澤一眼,覺得這個小鬼萬分刺眼。

 

「浩澤,」櫻道,回頭看向浩澤,臉上掛著一如既往的笑顏,語調如羽毛般輕柔:「你先回房間玩,媽咪要跟阿姨聊聊天。」


看著媽咪的笑容,浩澤才安下了心,朝櫻點點頭,起步走回了自己的房間。


「長得很像佐助嘛.......」香燐目光停在慢慢離開的浩澤身上,眼神銳利如刃。


櫻猛然一顫,瞧著香燐的神情,她竟怕得接不下話。

不,不需要怕。

她春野櫻怕的東西沒這麼多,況且她不想隱瞞,她不想去恐懼香燐會不會傷害浩澤。

沒錯,從生下浩澤的那一刻起,她全部的重心都在這孩子上,她會用盡全力保護浩澤。


「他就是佐助的孩子。」櫻鎮定的道,「在我還沒去美國前就有了。」


香燐的怒氣形成了熊熊焰火,好像燒遍了全身,握緊拳頭,臉色慘白。


「所以妳今天來究竟有什麼事?」櫻毫不客氣的說,無視香燐難看的臉色。


「春野櫻,相信妳沒忘了五年前的交易吧?」香燐的表情彷彿此刻就能抓起櫻的腦袋,再把她掐死。


「我沒忘記,也不打算打破。」


「很好,另外,我想再告訴妳一件事,嘛......其實,我已經算和佐助在一起了。」


「什麼?」櫻不敢置信,眼底閃著詫異與驚愕。


「佐助果然沒告訴妳呢.......」香燐勾起一抹不安好心的笑意,「或許......是怕傷了妳吧?」


「妳到底在說什麼?」櫻差點拍起桌子,掩蓋不住激動的情緒。


「妳也知道,如果我的家族能和宇智波聯姻,是極好的事情,而佐助並不知道妳會回來,」見櫻已經上了當,香燐轉為滿意與信心的面容,「所以,佐助答應了我的交往需求,他是承認他還放不下妳,但他說他會試著接受我的。」


猛烈的狂風暴雨朝櫻鋪天蓋地而來,心跳凍結,使她動彈不得,滿臉發白。


「佐助是宇智波重要的支柱,如果妳希望他有好的未來,就讓他忘了妳,別再與他糾纏。」


香燐滿足的欣賞櫻的反應,拿起包包站身,準備離開,這個地方她可不想待太久。

哼,春野櫻,妳還是跟以前一樣,真好騙......

 

走了幾步卻赫然停下身,香燐轉頭,殘忍的目光鎖著仍坐在沙發上,一語不發的櫻。

「妳是個聰明人,別忘了我五年前說過的話,」香燐說:「我家族的能力能幫忙宇智波,也能傷害它,五年前,就是我們救了它。」


在櫻回過神後,香燐已經走出她家的門。

 

櫻低下頭,豆大的淚水奪眶而出,炙熱的溫度彷彿在燃燒她的面頰,手緊緊抓著落在腿上的裙擺, 骨節泛白。

"砰——"的一聲,櫻側身倒在沙發上,粉色的碎髮遮住哭得紅腫的臉頰,全身如癱軟般無力。

其實她是沒有資格傷心的。

是她傷害佐助在先,佐助答應和香燐在一起,不是正合她意?

從她喜歡上佐助的那一刻起,不管是以朋友,抑或是情人的身份,她的世界無疑是繞著佐助旋轉。

她一直在追尋他,圍著他,不顧所有待在他身旁。

他就是她的全部,她沒有他就會痛苦萬分。


沒有誰會因為失去了誰就活不下去的。

她曾聽過這句話,和五年前一樣,為什麼她真的覺得自己要活不下去了?

 

/

密密麻麻的文字在白紙上亂舞,原子筆在紙上停佇太久,形成一個小藍點。


佐助的思緒早已不在公文上,深不見底的黑眸令人難以捉模。


敲門聲傳入耳畔,佐助頭也不抬,語調凜冽道:「進來。」


來者是一名男子,朝佐助恭敬的敬個禮,「執行長,有件重要的事想向您稟告。」


「說。」簡潔有力,佐助放下筆,嗓音不帶一絲溫度。


這名男子是宇智波集團的部下,長久以來都在幫宇智波做事。


「五年前,執行長您要我找出春野櫻在某段時間內的所有行程,但卻因為監視器影片的保留時間有限,沒能找出線索,您還記得此事吧?」


「嗯。」佐助淡淡回覆,這事他當然沒有忘記。


當初櫻去了美國,佐助察覺櫻突如其來的異常,總覺得櫻是不是受到了什麼人的影響?

幾個禮拜後命人去調查櫻那段時間出門的記錄,並從春野家旁邊的監視器開始查起,不料卻過了影片保留期間。

佐助對此十分自責,平常的他一向從容冷靜,反應機靈,在這重要時刻竟慢了好幾拍。

或許就是因為,他對春野櫻的事情無法控制情緒,櫻的離開讓他心如刀割,他哪裡還能冷靜應對?

 

「是這樣的,」男子繼續說道:「我有位朋友在五年前曾在一家餐廳門口遭遇搶劫,所以當時他便向餐廳要了監視記錄,到現在都還保留著,沒想到竟拍到了春野櫻走進這家餐廳。」


「真的?」佐助聞言,無法遮掩強烈的激動,猛然站起身,雙眼閃著炙熱,「她去那裡做什麼?」


「很抱歉,影片中只拍到春野櫻進了這間餐廳,因為只是門口的監視器。」男子有些詫異佐助這麼大的反應,這是他以前從未見過的。


「好吧。」佐助勉強鬆下緊繃的臉孔,壓抑心中的漣漪,冷冽發話:「是哪家餐廳?」


「是xx法式高級餐廳。」


佐助緊鎖眉,滿滿的疑惑在眸底閃爍,若沒事,櫻根本不可能會突然進這種高級餐廳用餐。

也就是說她是去見人的?是見了誰?


/

 

浩澤把地上的積木全部放進小木箱裡,再把綠色的恐龍小布偶擺回床上。

他可是個乖小孩!會自己收玩具的!

 

浩澤打開門,輕手輕腳走向客廳,已經沒有聽見任何聲音了,剛才那個阿姨是離開了吧?


走到沙發旁,看著倒在沙發上不省人事的櫻,浩澤稚氣的小臉蛋上變得驚恐不已。


「媽咪!媽咪!」


浩澤不停搖晃櫻的肩膀,櫻仍然動也不動,浩澤的手放在櫻的額頭上,燙得像是剛煮沸的水。


以前自己頭痛不舒服的時候,媽媽都會像這樣把手放在自己熱熱的額頭上,然後說:「發燒了!」

所以媽咪現在發燒了!那一定很不舒服,該怎麼辦呢?

 

小不點下意識的皺皺眉,鼓起嘴,想著應對的方法。

他不能帶媽咪去看醫生,所以要請人來幫忙........


腦袋一轉,浩澤衝進房間裡,從抽屜裡頭拿出一張小小的名片,不由自主的握緊在手心。


思緒回到自己和佐助叔叔第一天見面那天.......

 

在速食店裡,佐助打開黑色皮夾,拿出一張自己的名片交到浩澤手中。


浩澤放下沾了番茄醬的薯條,抬頭疑惑的看著和自己極為相似的俊臉。


「把這個保管好。」佐助唇角帶著淺淺的笑意,語氣溫柔得不可思議,「以後遇到任何事,播下這個號碼 ,我就會立刻出現。」


浩澤衝到電話前,將話筒牢牢貼在耳邊,照著名片上的十個數字,一字一字慢慢點下。


「喂。」一道低沉冷酷的嗓音響起。


「是佐助叔叔嗎?」


佐助愣了愣,馬上辨認出這個已深深烙印在他腦海的童音,也按耐不住心頭湧上的欣喜,「浩澤?怎麼會打給我?」


「叔叔,我媽咪好像發燒了,還昏倒了!」


「什麼?」

愉悅很快便被濃烈的擔憂與著急取代,佐助向浩澤確認了公寓地址,才掛斷手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辦公室。

 

 

------------------------------------

又來一更~~~

想說在開學前打點文^^最近也累積了幾篇:)

下一篇是兄妹唷!!!有人問我是不是完全把這篇給忘了,其實沒有啦XD

而且應該過幾天就會PO了~很快的OUO

 

對了,關於上次紅豆綠豆的問題,再跟大家說喔,其實小詩煮綠豆時會加黑糖水^__<

超好喝唷!!!大家下次可以試試,另外我也加過西米露:)))

最近開始念高中數學了,真是煩啊,現在腦海裡都是那些公式........(快吐血

 

 

RINYA 2014-08-26 10:36:01

期待18(敲碗

版主回應
敬請期待:)) 2014-08-26 19:56:47
(悄悄話) 2014-08-25 18:16:17
(悄悄話) 2014-08-20 15: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