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21:54:11*.小詩。

【佐櫻】摯愛 (曖昧二部) -番外篇1 《最特別的你》下

 

不知道是PC還是我電腦的問題,圖好像會出不來,其實我是有放圖的,如果大家沒看到圖請見諒唷QAQ

 

 ----------------------------------------------

一輪皎潔明月高掛在夜空中,星星宛若人類的小眼睛閃閃發亮,溫和的涼風徐徐吹來,在每一寸肌膚上佇立,有別於白天的暑氣蒸人,現在可說是清涼舒爽。


城市中的夏日祭典在所有人的期待下拉開序幕,熱鬧哄哄,熙熙壤壤,春野櫻穿著一身桃紅色的浴衣,上面有櫻花的圖案,頭髮用紅色的絲帶綁了個包包頭。

到達約好的指定地點,其他人都已經到了。


「嗨!各位!.......咦?我遲到了嗎?」看到好久不見的好友們,櫻勾起抹微笑,向大家揮揮手。


「妳好啊小櫻!我們也才剛到喔!」穿著紫色浴衣的雛田勾著鳴人的手,溫柔的說。


「小櫻!妳好可愛啊!和雛田一樣可愛,哈哈!」鳴人抓抓頭,依舊像個天真的大孩子般,牽著他的手的雛田瞬間臉紅。


「唉我就是不可愛就對了!」井野佯裝生氣的撇撇嘴。


「醜女,沒想到妳穿浴衣還不錯看,但還差井野一點。」這次發話的是sai。


六個人一到齊,便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了起來,如此歡樂的氛圍,讓櫻都快忘了那個站在鳴人旁邊,自她出現後就一語未發的佐助。


「佐助~這是小櫻第一次穿浴衣耶!你一定覺得很可愛吧~?」鳴人勾起佐助的脖子,帶著滑稽的語調和神情,如悄悄話的方式在佐助耳邊碎碎念。


「白痴,別靠我那麼近。」佐助神情明顯不悅,立馬甩開鳴人。


「我們等會兒再一起去看煙火吧!在看煙火前就先大玩特玩啦!」井野樂此不疲地大聲說著。


「嗯!我最期待煙火了!」櫻揚起甜甜的笑靨,興高采烈表示同意。


頓時,佐助和櫻驀地四目相交,在對視的那一剎那,櫻尷尬地迅速移開視線,但佐助的眼神仍然定格在她身上,深黑如墨的眼眸裡深不見底,意味深長,飽含著令人猜不透的情緒。

 

/

 

焦慮不安的神色爬滿櫻的臉,櫻左顧右看,再往前看,只有佐助一人還走在她前面,其他人卻不知去向了。


方才一個不留神,大家就走散了,現在只剩她和佐助兩人而已,她也播了大家的手機,卻一人都沒有接,大概是因為這裡人多吵雜,才沒聽到的吧!


領在前頭的佐助只是一直往前走著,他和其他人不一樣並沒有穿浴衣,只有一如往常的白衣黑褲,從剛剛到現在都沒回頭過,難道他不知道和鳴人他們已經走散了嗎?


櫻有些彆扭的拉了拉佐助的衣角,這動作讓她和佐助都停下腳步,佐助也回過頭來。


「那個......鳴人他們都不見了。」櫻別過頭,躲避佐助的眼神。


「我知道。」佐助道,語調與表情都平靜如水。


「啊?」櫻轉回頭,終於正視佐助,悻悻然地說:「你知道?!那剛才還一點反應都沒有就走在前面!我還以為你沒發現!」


「嗯,所以?」


「所以?!我們是不是該去找他們啊?」佐助的回答使櫻的怒氣像加了催化劑般的,讓她氣得直跺腳。


「不用,等會兒他們會自己跑出來。」佐助淡淡道,彷彿在訴說一件平凡不過的無聊事。


櫻一聽滿臉黑線,朝佐助翻了個大白眼,此刻她很想扶額再嘆一口長氣,佐助這種大冰山的個性她了解的很,但不禁會想,若佐助將來也發生自己的孩子走失了,是否還能泰然自若,波瀾不驚的說:沒差,等會兒他會自己跑出來。


「翻什麼白眼,醜死了。」


在櫻還來不及反應,佐助已經牽住了她的手,繼續往前走了。

櫻顫了顫,碧眸停佇在被佐助牽起的手上,想說些什麼,想反駁這個臭男人的壞嘴,卻感覺有東西卡在喉嚨似的,無法開口,覺得應該將手抽離,卻又宛如被黏上膠水,只能牢牢地被牽住。


「哪裡醜啊......」終於說了句話,卻只是口中的喃喃細語。


說到醜不醜的,今天是她第一次穿浴衣,如果之前沒和佐助吵架,今天的她一定會很期待,期待佐助稱讚她很可愛的.......

 


後面的那人沒有鬆開自己的手,佐助正暗自感到高興。


在幾分鐘之前,他察覺到了鳴人那一群傢伙的竊竊私語,眉來眼去,便大約知道他們在進行什麼計畫了。

那群都知道了他和櫻吵架的事,所以打算裝作走散,實際上是想讓他和櫻單獨相處。

雖然他一直沒有回頭,但都有在確認後面的人兒是否有跟在自己身後,

很好確認的,那一直以來都是他最熟悉的腳步和氣息。

 


佐助拉著櫻停在了家賣花糖的攤子前,買了枝草莓口味的棉花糖。


「走了那麼久,應該餓了。」佐助將棉花糖遞給櫻。


「嗯......謝謝。」


接過棉花糖,櫻忍住流口水的舉動,軟綿綿又蓬鬆的棉花糖彷彿天空中的白雲,帶著淡粉色的草莓口味肯定溢滿了甜蜜的口感。


張開嘴咬下一口,令人美好的滋味在口中化開,櫻勾起幸福的嘴角。


佐助心滿意足的看著這樣的情景,接著他看到櫻用手撕下一小朵棉花糖,緩緩放在他的嘴邊,佐助征了征。


「你應該......也餓了吧?」櫻的臉蛋染上抹嫣紅,像極了此刻在她手中的草莓棉花糖。


佐助輕聲笑一笑,低下頭吃下櫻餵他的棉花糖,卻看似不小心又看似故意的咬到了櫻的手指,櫻嚇得猛然一顫,立即將手抽回。


佐助將棉花吞下,微微皺眉,對如此甜膩的味道還是很不喜愛,接著伸出手看看手錶,又將眼光回到櫻身上。


「走吧。」佐助說。


「去哪?」


「妳不是想看煙火?」語畢,大手再度覆上柔夷。

 

/


櫻和佐助肩並著肩站在翠綠的草皮上,在一會兒後就要放煙火,櫻業已按耐不住滿懷的期待,洋溢興奮的笑靨。


偷偷瞄了幾眼站在自己身旁的佐助,忽然感到那顆難以平緩的心又強烈的跳動起來。

說不想和好是騙人的,櫻好想把一切都說清楚,不想再吵架,也不喜歡吵架,她想告訴佐助她真的好在乎他,想告訴佐助她不是故意要對夏樹好,想告訴佐助能不能不要嫌她煩、嫌她多管閒事。

她也不想再追究到底是誰對誰錯,誰做錯了其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兩人都看重這份感情。


「櫻。」


低沉又饒富磁性的嗓音傳入耳畔,櫻抬起頭,看向比她高出一顆頭的佐助,佐助也正筆直看著她。


「妳今天,很可愛。」

 

微風側著臉頰輕輕拂來,草與草之間發出的聲音像自然界的協奏曲。

在漆黑的夜色裡,有美麗的月光、閃耀的星星,以及夜市中熱鬧的燈火,此刻它們彷彿一起打在佐助的臉龐上,那雙深邃黝黑的眼眸帶著不常見的溫柔,幾絲漣漪也存在於裡頭。


她看傻了。


「那個,我––」櫻趕緊逼自己回神,雙頰沾上紅暈,「我有話想跟你說!」


「我很抱歉,我沒有要故意和夏樹示好的意思,我發現自己其實很想趕快和好,我那天接了你的電話,腦袋卻一片空白,說不出話,所以、所以......」櫻吞了口口水。


「所以,或許我真的有點愛多管閒事,但......你不要嫌我煩!好不好?」


此時此刻的櫻像極一隻楚楚可憐的白兔,祖母綠的眼睛在月光下水汪汪的,裡面充滿誠懇與請求。


佐助薄唇勾起弧度,一隻大手撫上櫻的臉蛋上,櫻則感覺到似乎有股溫和的暖流,正緩慢的竄入她的身體裡,以及心裡。


「我怎麼可能,會嫌妳煩?」淡淡卻深情的微笑仍然留在佐助嘴角上,獨特的磁性聲音中夾帶寵溺,「別總是胡思亂想。」


櫻一副呆愣愣的模樣,其實很專注地聽著佐助的一字一語,佐助見櫻沒有答話,又繼續說道,


「我只是,不喜歡那樣,不喜歡妳對其他男生的態度,」佐助輕輕拍拍櫻的臉頰,看似戲弄的動作,在此刻卻蘊藏無比的柔情,「不,應該是非常討厭。」


櫻點點頭,咧嘴露出香甜的笑顏,碧綠的瞳孔裡閃著幾絲光芒,「嗯!那我們和好,不要再吵架了!」


櫻像個孩子般要求和好,接著撲進了佐助懷裡,佐助被這丫頭突如其來的一抱有些征住,不過很快的,佐助伸出手摟著她的背,摟著她的頭,將她抱得更牢更緊。


「我最喜歡佐助了,一直以來都.....最喜歡了!」如銀鈴般充滿活力的甜美嗓音道著,櫻靠在佐助的胸膛上。


佐助將臉埋進帶著獨特香味的櫻髮裡,心裡正偷偷的享受櫻這句無法招架的話,耳根子和臉頰都紅了一半,低沉的細語:「之前還說什麼"最討厭"的.......」


"砰––!"的一聲巨響在空中,伴隨而來的是所有人的讚嘆聲。


七彩繽紛的煙火絢麗迷人,如俏麗的百花,在蒼穹裡朵朵盛開,驚豔全場。


櫻從佐助懷裡抬起頭,小嘴微開,碧眸睜大,專心欣賞眼前的場景,也萬分沉醉其中。

 

在煙火快結束時,粉色的腦袋瓜裡浮現井野的聲音,那是在昨天,她和井野來了個姊妹單獨一聚。


「唉唷!佐助他只是在吃醋而已啦!」聽完櫻長篇大論的抱怨後,井野無奈的聳聳肩,將裝滿冰塊的果汁移至嘴邊小啜一口。


「不管怎麼樣,他說出那種話實在太過分了!井野妳說,佐助骨子裡是不是也常在嫌棄我啊......?」櫻放低聲線,瞳孔裡泛起幾絲落寞不安,握著果汁杯的手掌更加緊了些。


井野在櫻身上停頓了幾秒鐘,緩緩揚起微笑,打算好好開導一下自己的好閨蜜,「小櫻,我問妳唷!妳為什麼會喜歡佐助呢?為什麼願意一直待在他身邊呢?」


「什麼?」小櫻不解地偏頭。


「從妳和佐助當朋友的那一刻起,妳就一直在他旁,妳應該非常了解他那種冷酷又難搞的個性吧!可是妳從來沒有放棄喜歡他,從來不會去想其他男生,妳到底喜歡他哪裡了?」


櫻不語,慢悠悠的垂下頭,橘色的果汁液體中映出了她的臉龐。

 

這個問題她從來沒有想過,那答案又是什麼呢?

喜歡佐助什麼?為什麼永遠都不肯離開佐助?


在春野櫻心中,宇智波佐助一直都是最特別的,

特別的人,特別的關係,給了她特別的愛。


他的溫柔與可靠,都只給了春野櫻,所以她就收到了他這十分特別的一部份。

 

最後一個煙火結束,火光是充滿甜蜜的粉紅色,櫻下意識捏了捏佐助的手,抬起眼,她樂呵呵的在佐助耳旁說道,


「佐助,我在你心裡是特別的嗎?」語調帶著女孩才有的羞澀,臉頰通紅像顆鮮豔可口的蘋果。


「嗯,很特別。」佐助回。


「真的嗎?哪裡特別?」


「腦袋特別笨,個性特別傻,脾氣特別怪。」佐助面無表情,十分淡然,此時在櫻心中卻顯得"特別"欠打。


「佐助~你好棒呀!你好久好久沒一次講這麼多個字了耶~!」櫻仍面帶微笑,嘴角不自然的抽搐,緊握的粉拳已在胸前待命。


「謝謝誇獎。」佐助低下頭,朝櫻拾起一抹盈滿戲謔的笑意。


「愛胡說八道的混蛋!」櫻咬牙,雙手一把抓住佐助的衣領,碧眼裡燃起熊熊烈火,顯然對於方才提到的三點,可是一點都不肯承認。


「穿著浴衣還這麼粗魯。」佐助依舊面不改色,饒富趣味性的欣賞櫻髮丫頭的發狂。


四人的腳步在他們不遠處停下,八隻眼睛凝視兩人的打打鬧鬧。


「佐助和小櫻果然把我們給忘了!」鳴人不悅地鼓起嘴,身旁三人嘆口氣,紛紛表示贊同。

 

 

-----------------------------------------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篇呢~~~

甜吧XD就說番外會甜的!!!

最近累積了很多文,所以更新速度應該會加快的!!(好啦只是應該......

過幾天就會再發文囉^^請各位期待吧:)))))

(悄悄話) 2014-08-14 21:18:09
小玥 2014-08-13 11:14:21

這篇真是超級甜吶【灑花~
佐助真是的 難得一次說那麼多話 幹嘛傲嬌不肯說一些好聽的話呢XD
不過吃醋的佐助真的很可愛ㄚ>///<
熱戀中的戀人常常見色忘友 不過看到他們何好就不要怪他們了吧:)

之前小詩提到的綠豆紅豆 小玥也都很喜歡呢!
冰冰涼涼的綠豆夏天最適合嘍^ ^
不過如果小詩的體質不適合吃冰的就不能吃太多ㄛ~!

版主回應
很甜蜜吧^^
因為想說最近原著比較虐,所以絕對要來個甜甜的番外"補糖"
是啊WWWW這裡的佐助也只有在小櫻面前才會多話XD而且仍然是個超級大傲嬌:)))
我很喜憨吃醋的佐助呢!他就是個大醋桶~~~~
在看煙火的佐櫻兩人,心中只有彼此,真的把其他朋友忘得一乾二淨了XDD

小玥也喜歡綠豆啊!!我都會在綠豆湯裡面加黑糖呢~~~
聽說綠豆還能消暑!
哈哈確實不適合,但卻又特別愛,這種感覺真是難以形容呢>__<
2014-08-13 13:28:13
小恩 2014-08-10 20:50:16

和樓上一樣同為國三生.....
也請小詩告訴我關於更多會考的事,以及小詩是如何應對這種制度的QQ

版主回應
原來小恩也是~~~:)
之後會再發文提及此事的,就由我這隻白老鼠來幫助你們吧!!XDD
到時小恩再來看看吧,畢竟要說的很多呢OwO
2014-08-11 18: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