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8:28:20阿嘟

好想你~


3月4日,離開上海的那天,從欽州南路、上海師大、徐家匯、坐上機場三線巴士,眼前的上海像倒帶一樣一幕幕流過,身旁牙牙安靜睡著,我也撐著疲憊的身軀半睡半醒,往機場的路途就這麼簡單,伴隨一絲絲的不安和混亂情緒,因為昨天錯過了班機,多得的一天總覺得意外,蠻開心,可是怕又趕不上飛機。

到了機場,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沒有特別的感傷氣氛,是因為昨天道別過了嗎?還是我趕著排隊登機?和牙牙在機場那半小時過得好平靜,如果不是偶爾深深的擁抱,感覺就像平時一樣自然,真的要離別了嗎?

出關的時刻,我們搖搖指頭道別,那是我們的方式,有點裝可愛的樣子,好樣成為習慣了吧~我轉個彎,她已經看不見了,有點想再看她一眼,但後面還有排隊的人,就這樣吧~想起逝的歌詞…只是不相信這樣簡單的結局…這個時候感覺很貼切,但這不是結局,我很快會再回去的麻!

上了飛機,機長告訴我們飛機要延誤一小時起飛,鬱悶,那為什麼要那麼早登機?我的手機現在也打不出去,等待的時間只好看看報紙,發發呆,空姐很貼心的送上小點讓旅客不至於太煩悶,不過效果不大,機上偶爾還是有抱怨聲。

終於起飛了,我喜歡享受起飛時的引擎聲和加速度的G力,有點像坐雲霄飛車的感覺,我選的是靠窗的位子,看著漸漸縮小的上海,好捨不得,真的要離開這裡了。

餐點很快的送上,記得牙牙說過以後每一餐吃什麼都要告訴她,就拍了張照存證,機上餐點真的難吃,想著牙牙昨天燉的鴨肉湯,加了很多茶樹菇和金針菇,湯很香很入味,鴨肉也很嫩,她煮的湯總是特別好喝,沒得挑剔,但以後幾個月都喝不到了。

在澳門轉機期間,想打給她,手機還是打不出去,奇怪,去服務台問問班機起飛時間,客服小姐很貼心的給一張餐卷,其實一點都不餓,但沒事做,還是點了咖哩飯和一瓶可樂,唉~沒吃過那麼難吃的咖哩飯,扒了幾口飯,把可樂喝了,就去登機。

往台北的班機倒是很準時起飛,起飛後空姐又給了餐點,真要撐死我們?一樣的豬肉飯和牛肉麵,來回的四餐都一樣,澳門航空這方面也太失敗了吧!我早就沒食慾了。看看中國時報,最近吵得最熱的就是阿扁的廢統論,官員還在對著「cease to function」的翻譯咬文嚼字,笑話早就炒冷了還一提再提,台灣的新聞就這麼無聊,不看了。

飛機九點半到達台北,在這熟悉的世界,卻有陌生的感覺,感覺很怪,空氣比上海熱了很多,但一路輾轉下來已經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出關之後打了客服電話搞定手機,原來我在上海不小心按錯按鈕,設成另一種不支援的通訊系統,其實手機一直都能打,鬱悶死了~買張車票,然後打給牙牙,她已經在網吧等我一個多小時了,又回到打電話的日子了,超不習慣,只能慢慢適應了。

回家上網找牙牙,網上聊天的感覺更不習慣了,打開行李箱,每一樣東西都充滿著回憶,但是我現在是一個人在台北,離別的感傷突然全湧上來了,好難過~

下次見面不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