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13:41:09★﹌喵喵寧╬

哈利波特Ⅶ死神的聖物。

接續第六集,
哈利、妙麗、榮恩肩負著鄧不利多給的任務.....
水臘樹街氣氛越來越凝重,
爲了避免被佛地魔盯上,
鳳凰會成員利用變身水製造出七個哈利波特混淆視聽,
但風聲似乎還是被石內卜走漏了,
剛開始我真的以為他是叛徒,
其實事實並非如此.....
從哈利逃亡時被死食人追殺開始,
不斷有犧牲者出現,
先是嘿美被咒語擊中,
後來還有瘋眼也不幸在搏鬥中喪生,
其他人沒死也是重傷,
像是喬治失去一隻耳朵,
佛雷還開玩笑說:「以後媽就不會再造搞錯我們啦!」
中間有一段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笑的,
喬治說:「瞧.....我成聖人(holy)了。有洞(holey)的」(笑)
前幾章是營造黑暗勢力壟罩的恐怖氣氛,
真正吸引我的部份,
在三人尋找分靈體的旅程中,
鄧不利多樓給他們的遺物,
那種含有特別意涵的訊息,
彷彿真相就在身邊卻又摸不著,
一隻神秘的母鹿護法到底是誰的?
三兄弟的故事中死神的聖物真的存在嗎?
看到他們彼此充滿不安的猜疑,
榮恩甚至一度離開,
就因為鄧不利多太了解他們了,
所以留給榮恩熄燈氣引領他歸隊,
哈利則是拿到金探子,
經歷過一段冒險後,
他才了解鄧不利多的死是計畫好的,
古人說:「人將死,其言也善。」
是我看到石內卜將死那一刻的想法,
事實上這樣說是不對的,
因為他本來就是好人且替鄧不利多守密,
我只能說他是個高明的雙面牒。
在哈利進入儲思盆後,
他發現石內卜一直很愛她母親,
所以他的護法跟莉莉一樣是隻母鹿,
突然了解鄧不利多的遠見及智慧和石內卜暗中的協助,
也明白他不能逃避死亡,
應該說他必死無疑,
簡單來說,
哈利體內存有一小部分的分靈體,
佛地魔也因復活而體內有哈利的血,
他們算是共生吧,
幸運地,哈利比佛地魔還早發現這成層關係,
當佛地魔第一次殺哈利時,
他體內的分靈體也同時毀滅,
卻沒有死,
最後在霍格華茲開啟最後的戰役,
結局是邪不勝正,
而哈利放棄古木魔杖和重生石兩樣死神的聖物,
只留下隱形斗篷。
後記是寫十九年後哈利和金妮結婚,
生下一女兩男,
女兒叫莉莉,大兒子叫詹姆,
最小的叫“阿不思‧塞佛勒斯”
紀念霍格華茲兩位令哈利尊敬的校長,
雖然一開始我很討厭石內卜,
但現在我認為他真的是個英雄,
我說鄧不利多有遠見,
講白一點就是心機重嘛,
而且他也不是什麼聖人,
他跟凡人一樣有好奇心、慾望和貪漤,
就和“刺鳥”中的樞機主教“雷夫”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