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0:47:37★﹌喵喵寧╬

日本旅遊DayⅣ。

雖然蘿拉飯店距離豪斯登堡僅有一座橋,但我們還是撘遊覽車前往,我望著最明顯也最高的一座鐘塔,塔的四面有不同國家的時間,其中一面是我熟悉的(臺灣)中原標準時間,我無法想像這座豪斯登堡到底多大,只有走進一探究竟啦,就在剪票口旁有位ABC小丑當場秀了一段精采的表演,所有人拍手稱讚且衝去和他合影,包括我。豪斯登堡內有時一座博物館、十三處娛樂設施以及數不清的飯店,這座仿造荷蘭女皇宮殿附近的街景,一比一呈現荷蘭風貌,說到為何要蓋這座樂園?這要從當地政府為了讓收入不多的農民能有出國身處異鄉的感覺,決定仿造某國的一處街景,那為什麼是荷蘭?這又要從日本的鎖國政策說起,當時日本斷絕與外國交流卻只開放對荷蘭及中國的貿易,因此日本和荷蘭奠定了好交情,所以政府計畫讓豪斯登堡原汁原味呈現,於是從荷蘭進口石材、請荷蘭設計師甚至連花都來自荷蘭,不過這筆可觀金費逼的第一代企業宣布破產,只好換第二代企業繼續經營。首先我們參觀「泰迪熊博物館」,有一隻超大型態迪熊的頭幾乎頂到屋頂,以及比我還高的泰迪熊是提供合影用的,還有介紹泰迪熊的歷史。我們緩緩走在荷蘭街道,來到「神秘的愛沙」他是荷蘭有名的藝術家,利用感官錯覺讓一幅畫像是一段影片,還利用空間錯亂讓一幅不合理的畫看似合理,藉由一段影片讓我們了解一位抽象大師,我也在精品店買了一個他作品之一的L夾,很有視覺效果。之後還體驗了「宇宙帆船館」、「親身體驗劇」…..等,乘著小船遊運河,聽導遊介紹一棟白色建築叫「銀賓館」,這不是間普通飯店,而是為了迎接荷蘭女皇所蓋的,平常不對外開放,一共有六間房。沿岸到處都看的到風車和花田,彷彿真的在荷蘭。我還參觀「玻璃博物館」,當我看到眼前的花鐘時,立刻想起這不就是名偵探柯南第三百四十二話『豪斯登堡的新娘』的背景嗎?!裡面的玻璃器具聽說都是女皇使用過的。接著參觀女皇宮殿,真是大的不像話,尤其是庭院簡直美呆了。當時六月園內有花卉女神(GALA FLORA)的活動,到處都是薔薇盛開的美景。港邊都是遊艇還有渡船,其中「威廉號」最特別的是一艘。另外,我還在一間荷蘭木鞋店裡手工繪製一雙小木鞋。在我幾乎逛遍了園內的商店後,就回到「豪斯登堡森林小木屋」休息等待晚上八點的煙火秀,終於煙火伴隨著音樂一顆顆點燃,為美麗的星空增加點色彩,我帶著七彩的天空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