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0:42:28★﹌喵喵寧╬

日本旅遊DayⅢ。

在離開「阿蘇FARMLAND」前還和小屋留下合影,又再次搭上遊覽車往「太宰府」前進,它是日本一萬三千座天滿宮的總殿,似臺灣的孔廟,寶物殿內珍藏國寶「翰苑」,歷史館內記載菅原道真公一生的事蹟,庭院內則有一棵千年樟樹、六千棵梅樹、三萬株菖蒲花,由於天滿宮的園中種植梅樹,因次此處有飛梅的傳說(附上資料),並且產製各種梅製品,例如:梅枝餅、梅茶等,其中導遊好心地請我吃梅枝餅,剛開始我以為梅枝餅裡面一定是包梅子,在嘗過以後才知道梅枝餅只是個名稱,裡面包有各種餡料,我吃的是包有紅豆餡,口感像麻薯外酥內Q,剛做好還熱呼呼時最讚,在太宰府內我還看到日本除了有許願牌還有許願葫蘆,一串串的葫蘆掛在一起超可愛的,同時還有滿樹的許願籤,旁邊還有隻據說能帶來好運的「銅牛」,我想摸它的人大概都和我一樣是好奇的,尤其是牛頭被摸得特別亮,顏色也從墨綠變金黃了,就在我欣賞著來自世界各地用不同語言留下願望的許願牌時,有人又驚又喜地說他發現知名歌手黃乙玲的許願牌,雖然我對她不是很了解,但還是拍了張照片留念,緊接著導遊領著團員到免稅店,顧名思義就是賣的東西比較便宜啦,最好的例子就是當時六月份SONY牌數位相機因為產品出現瑕雌曾下架,就在我們出團前一週,下架後的第一批相機上市,而且還足足比台灣同樣SONY牌便宜四千多,還有目前流行的Wii當時連日本也在缺貨中,所以一聽到買三萬元日幣就能買一台Wii,大家都毛起來購物,不過我不對遊戲器著迷,Wii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我反而期待九十九島的挖珍珠。遊覽車上又繼續導遊說故事,這次他換講佐世保的歷史…..重點是九十九島到了,首先進到「佐世保水族館」,參觀傳的歷史以及欣賞水族館的魚,在我看來是大同小異,總之就是魚嘛,但還是有隻石斑魚大的驚人,令我印像深刻,然後我期待已久的掏珍珠就在我挑出珍珠那一刻畫下句點,我非常幸運能挖到金色的,走出水族館到「圓形劇場」去欣賞影片,不過重頭到尾都說日文而且沒字幕,真的差點看到睡著,原因是這座劇場呈半圓形,必須躺著看,所以自然而然睡意就就來報到啦,之後搭乘渡輪環繞九十九島,這些群島最著名的是島型像是大大小小的潛水艇,美軍還曾以為日本擁有大批軍事戰艇,一顆顆砲彈打向島嶼,卻沒傷到真正的潛艇,因此九十九島成為重要的軍事要地,離開佐世保後便到達距離豪斯登堡僅有一座橋的「蘿拉飯店(LORELEI)」享用豪華的帝王蟹大餐,吃飽了也累了,是該上床睡覺了。

飛梅傳說
日本平安時代中期,有位深愛梅花的男子名叫菅原道真,是傑出的學者與政治家,其宅邸被稱為「紅梅殿」,早春來訪時庭內總瀰漫著清雅的芳香。後來菅原道真為奸臣陷害被流放至九州的太宰府。在他因眷戀紅梅殿的紅梅,而做出如下的惜別詠嘆:
     「隨著徐徐東風吹送香氣的梅花,即使主人不在,莫忘告知春天的到來。」
在一夕間,紅梅殿的梅枝,就隨著它所仰慕的主人,飛到遙遠的九州太宰府天滿宮中,並於該處紮根生長。據說目前第十五代梅樹仍每年綻放美麗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