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7:08:00紙做的老虎

妖客二三事

好幾個月了,這對夫妻幾乎每個禮拜五晚上都會來.
久了,我們也就認識了:)
我就直接叔叔阿姨這樣叫.
後來聊天知道阿姨是住台北,
禮拜五才會回桃園,
然後他是銀行主任,
問我要不要辦一張林書豪的信用卡!?  ㄎㄎ

阿姨說怎麼好像只有我笑得比較燦爛,
還說來這邊吃的好像都是年輕人,
我說可能長輩對酸酸辣辣的都還好吧,
像我爸媽就對泰國菜普普.
我說,那阿姨所以你也是年輕人!
瞧~阿姨笑的花枝招展的:目

--------------------------------------------------------

某位客人曾經跟我抱怨過菜的份量怎麼能縮小呢?
我誠摯的道歉,並且期許他再度光臨看到我們的改進.
但是我隔天就忘記他的臉了,說實在的.
於是,最後點餐,我不是直接詢問,要不然就是照原尺寸點餐.

某位客人也抱怨過為什麼找給她的零錢發票這麼凌亂,不好拿.
當下我就說,ㄜ...好,那我改進.
其實我也不記得那位媽媽的臉,
但是我從那次之後,我會把結帳的東西整理整齊才交給客人.

---------------------------------------------------------

上個六日,有三個年輕的女生來用餐,
最後結帳時要跟我ㄠ折扣,
她的臉色在我看來是相當機歪!
無奈她的舉證歷歷,我只好讓她ㄠ一下.

---------------------------------------------------------

我們有個常客叫賽門,
他每次來都要吃很多很多的檸檬蝦.
看到他坐在那邊,我過去打聲招呼,
我跟他說,那我們就檸檬蝦non-stop囉.
於是他只要桌子一空,就是大盤10隻10隻上給他.

結果沒想到做他隔壁桌的客人,
居然用有點忿忿不平的口吻問我,
為什麼我的檸檬蝦就是每次上都比人家少?
那我出去結帳,人家打9折,我可以要求我打8折嗎?因為我吃比較少!

尷尬的微笑應對以外,我內心真覺得這樣也有事喔~  三條線
當我正努力想熄滅這位先生的怒火時,
還好我的老虎主管剛好在旁邊,跳出來幫我解圍...
唉呀呀,其實我跟她意思是一樣的,但換個說法,效果還真不同!
果真趴數還是有差啊!這真令我由衷的敬佩敬佩~

----------------------------------------------------------

習慣去記憶常客們的用餐習慣,
喜歡吃什麼,餐後要不要用牙籤之類的細節.
關於服務的熱忱,起因在客人因為我們給的貼心舉動而感到驚喜.
你要說我巴結也好,
但這就是我的工作,
目的就是讓客人感到舒服溫暖的飽餐離開.

以前實習的時候,
我很嚮往像我的主管一般,能擁有自己的一群顧客.
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是個"世故"的服務員.

雖然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清楚"世故"的意思,
但我已經不追求這種感覺了.
我只想用我自己舒服自在的方式來工作.

-----------------------------------------------------------






上一篇:漲聲響起

下一篇:六月so f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