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5:37:0521世紀教育協會

2012年21世紀教育協會池上國中城鄉交流大家的心得-2

                                    Lisa的心得

  今年的城鄉交流,21世紀的小朋友去了台東的池上國中,我負責教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因為那裡的小朋友都學會我們教的英文,例如:CVCMagic E、動物單字,所以,這次的城鄉交流美語服務營很成功

     城鄉交流前兩天的活動,安排去一家 5星級的飯店玩,我想,一路坐火車到台東太遠了,所以沒有和他們去,不過聽他們說起來,好像很好玩,有些人去游泳、有些人看到熱氣球升空、還有人遇到蜜蜂爺爺本人,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希望可以參加前兩天的活動。

  去台東的池上國中,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吹風」,我喜歡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吹風的原因是:那裡的風雖然很強,但吹起不會冷,吹起來還會讓人想睡覺,很舒服,平常在埔里都不會吹到那麼令人舒服的風。

     星期四,HalLily要先回台中,因為Hal星期五要去參加考試,Lily要回台中準備到芬蘭當交換學生的資料。我常常和Hal玩射橡皮筋,所以他走了,我覺得很無聊,那時候,真希望他快點回來。

  這次去城鄉交流,我學到了在一個團體中生活是很辛苦的:大家輪流洗澡就要洗到很晚,要等到很晚的時候才可以開會,很晚才可以睡覺很多蟲,

教室很悶熱,但是在團體生活中,我學到要互相幫忙才可以完成工作、有朋友一起玩。雖然很累,不過我覺得這次城鄉交流真得很成功,也很值得。




Harry的心得

     今年城鄉交流台東之旅的前兩天,很可惜,我不能參加,因為我必須參加學校的暑期輔導,輔導課結束後,爸媽再開車載我和妹妹到台東池上國中,參加城鄉教流的活動。我聽說前兩天Jon哥哥剛好碰到蜜蜂爺爺本人、有人晚上去泡飯店裡的裸湯、也有人去看熱汽球,聽起來這些都好好玩,可惜我都沒有參加這些活動。

      在出發之前,我們在二十一世紀準備城鄉交流的課程,設計活動的第一天,我發了高燒,沒有幫到我們這一組,第二天我才開始準備。我們計劃在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上,表演類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情節,於是我們便利用這個想法,開始安排課程。我們教池上國中的小朋友cvc的單字、職業的單字、魔術e、還教了一首歌,本來我們這組一致認同我們選的Just the way you are這首歌,但是Miss Née認為我們教的這首歌太難了,建議我們教You are my sunshine,我們爭論了很久接受Miss Nee的建議,選擇了You are my sunshine 

城鄉交流時,我們教的對象是國中組的學生,原以為他們程度還不錯,但卻不是如此,不過他們很投入我們所教的課程每節課都是如此,最終我們還是很努力的把他們教會了。到了最後的成果發表,他們賣力的演了一段「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情節我們安排的笑點他們都有做到,得到了觀眾的熱烈掌聲,看完表演後,我很感動,真希望最後一天沒辦法留下來的LilyHal能看到我們所教的結果。




2012城鄉交流心得

這次的城鄉交流,我過的很充實、很快樂,因為我們去了很多地方,像是一望無際的鹿野高台、山明水秀的大坡池等等。其中最漂亮的就是大坡池,那裡風景秀麗讓人以為到了世外桃源、人間仙境。在池上國中上課時,我們教他們魔術ECVC、動物的英文和國家英文等等,他(她)們都很認真的上課,也學的很快。在聽過大哥哥、大姐姐的教導後,我發現我有許多缺點,比如說:上課不專心等希望下次我能盡快改進,也謝謝爸爸&媽媽讓我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也謝謝MissNee舉辦這次的城鄉交流!

BYLEO



Kevin的心得

這一次的城鄉交流讓我學到很多,而且令我難忘.原本我以為城鄉交流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去了之後才知道城鄉交流的每一步都不能馬虎,城鄉交流讓台東的孩子們學英文,也讓我們學了很多 成長很多,城鄉交流這種活動 不是有能力就好,自信態度團隊合作……都很重要,雖然我們這次讓Jon哥哥生氣,Elise姐姐還哭了! 但我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一次比一次進步,我相信明年的城鄉交流一定可以更圓滿更順利,最後要感謝MissNee安排這樣子的活動, 謝謝MissNee!



Sean Chen

這次的城鄉交流讓我學到許多知識,這次的城鄉交流我覺得我比以前更好,謝謝Miss Nee帶我去城鄉交流,希望明年還可以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