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30 14:19:08普魯士藍

值班日

今天是我的值班日。

我坐在門口進門的第一個位置,托中興新村這個美麗地方的福,望出去的畫面是一整片的綠:行道樹、矮籬、盆栽跟草皮,很想一一叫出它們的名字但是我做不到,再待的久一點我就開始去一一認識這些每天見面的植物。

我會覺得值班當然是一件頗愉悅的事,因為我可以拋下原本的工作,專心的在值班台看自己的書,想自己的事,發自己的呆。

也許值班會有一些例行性的工作不能避免,例如變成總機接電話,長官蒞臨時起立迎接,跟大家打招呼等等。but i din't mind at all,這些都不足以攪亂我的閒適,而我用自己的速率呼吸。

吸氣;吐氣。

這一刻,我是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