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7 09:31:17王子妃

左手無名指,襯衫上的紅酒漬,Kiss

我喜歡你…但是那又如何,那是我的事?這與你無關吧?」
  「為什麼會無關呢?」他問。
  「因為你又不喜歡我,所以我喜歡你,但是與你無關。」
  「你怎麼知道我不喜歡妳?」
  他向她靠近,意圖很明顯。
  她也不閃躲,抓起他的左手到他面前,「想吻我可以,等你脫下你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再說。」

  她很不一樣,跟以往喜歡自己的人比較起來。
  她不諱言的說喜歡他,但卻又一再強調與他無關。
  他相信她是喜歡自己的,但是會什麼她的眼神中總帶著一份若有似無悲傷?

  她喜歡他,這問題她不用多想就能直覺的得到答案。
  他主動來跟她交談,相信全天下的女人要碰到這狀況基本上的反應一定會想給對方一個好印象或是想辦法的攀上他。
  但是…她覺得‘喜歡’這是是很主觀的,喜歡一個人是單方面的,相愛才是互相的。
  此刻,她想起泰戈爾的一首詩。
  活了20多年,她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門鈴響起,開門之後發現門外站的並不是她意料中的人。
  「你…」一向伶牙俐齒的她詞窮了,,腦中的疑問卻怎樣也開不了口問。
  ‘他來幹嘛?’
  彷彿看出她的疑惑,門外的人主動說了「我來討回我應得的那個吻。」他舉起左手,手指上沒有任何飾品。
  「我並不是指你不戴那個戒指就可以吻我。」她開始懷疑他的表達能力有問題或是他根本聽不懂話裡的含意。
  「戒指不在我身上,以後也不會在了…」說罷,他向她靠近。
  沒有抗拒的讓他吻上了自己略嫌蒼白的唇,她知道自己的唇正在顫抖。
  鼻間忽然傳來一陣濃郁酒氣,她發現他白色的襯衫上有一片紅酒漬。
  結束了這個吻,她沒有多問什麼。他只說「明天你就會知道了,晚安。」
  幫她關上門,然後離去。

  隔天~
  聽說…他跟未婚妻解除了婚約…本來眾人以為他們會宣布婚期,沒料到是男方片面性的解除婚約。
  聽說…他在那晚被憤怒的未婚妻潑了一杯紅酒和一個耳光。
  聽說…大家開始探聽他們之間是否真有所謂的第三者,而那個第三者又會是誰?
  許多許多的傳言,讓這個夏天開始不平靜了起來。
  她不敢想是反真是因為自己的關係,兩個人誰也沒有主動去聯絡誰。
  雖然生活在同一個城市中,但這這份距離什麼時候才會消失?
  她不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