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14:27:34紫煥玥

麻煩人物>上<

 迎面而來的風,將婼凤的頭髮吹的散亂,然而她卻像沒感覺似的繼續站在樹上,安靜的眺望遠方。

 這裡是學院裡的某一角落,站在高聳的相思樹上,讓微風徐徐撫過婼凤的臉頰,她將自己變回精靈般的大小,躲在樹上用葉子遮住自己。

 從沒人發現她可以這樣做,這也是她的小秘密之一,每當不想被人發現時,她就躲起來。

 「好寧靜阿…樹阿…我是不是只能學你淡淡的思念未知的對方…」

 這學院裡對她感興趣的人多,但敢直接打擾的人卻很少,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才能得到一片寧靜的空間吧…...

 突然地一道聲音打破了以往的寧靜。

「唷呼~!我看到妳囉,小東西~~」天紅在樹下抬頭向樹上的婼凤大喊著。

 婼凤沒理會她,一般人根本看不到她,她直覺認錯人了!別回應就好了。

 「那位小精靈,妳要躲到什麼時候壓,我都看到妳了!不理會人是很沒禮貌的喔!!妳知不知道漂亮的女生有資格…..(以下省略約五分鐘的唸經)」

 臉已經掛上三條槓的婼凤,已經很確定她在說的人是她。

 婼凤將自己恢復一般成人大小,慢條斯里的〝飄〞下來,然後若無其事的漫步走向步道,絲毫不在意這樣做,別人異樣的眼光。

 此時,天紅嘴巴還是一直碎碎唸著,纏著她,也沒注意她從〝小東西〞變成〝人〞。

 直到回到婼凤的教室,她還是不停的唸著,婼凤皺著眉頭,淡淡的問「不累?」

 天紅嘴角微微勾起,「總算有點回應了,嘴巴很酸耶~」

 「沒人拜託妳。」婼凤坐回位子,才發現她也跟進來了。

 接獲婼凤疑惑的眼神,天紅自逕開口「同班的,我坐妳旁邊,我叫楚天紅,前幾天出門玩,想要禮物嗎..可是我沒帶唷!」

 婼凤並不知天紅口中所謂的出去玩,就等同於任務,但那並不是需要她細心探討的地方

 「恩,不需要。」
 
見她沒什麼反應,天紅不開心的嘟起嘴,嘴巴又開始唸起經來『妳也有點反應好不好..拜託,我好歹也自我介紹了..妳..』

 「婼凤,女部若,鳳簡字又」

 「嘻,學聰明了妳」天紅傾身嘴巴依在她的耳邊小聲說著「我們是同種人。」

 「妳在說廢話嗎..」什麼同不同種人,婼凤像是想到什麼一般,瞪大了眼看她,難不成她也是..?

 天紅這會一聽又不開心了,「妳懂我說什麼吧」

 天紅雙手交錯在一起,變成一各翅膀的形狀,兩手還上下擺動。

 「…….我不是鳥」…恩,她不是。突然意識到自己竟然也期待遇到〝同類〞,感覺也太好笑了,調整了自己的思想,婼凤決定漠視這個怪人。

 「呃..」尷尬的一笑,天紅連忙將手放下,坐回她的位子。

 兩人又沉默了。

 許久,上課鐘響,學生也不在嘰嘰喳喳的喧嘩吵鬧,快步坐回位子,等著老師的到來。

 天紅可不管老師來不來,整個人趴在桌上,開始打盹。

 隨著老師的進來,班長的「起立、立正、敬禮」,婼凤冷漠的坐在位子上沒動作,天紅也依舊趴著。

 神奇的是老師也沒說什麼,只是慢條斯里的把課本打開,隨口對著婼凤說,「看來..五人組又多妳一個,增加到六人了?」

 老師的話,讓婼凤直覺反應的回應,「看來學校太無趣了,連老師也能有這種無聊的八卦癖好?」

 話才一出,老師的臉色可鐵青到不行,接著天紅又說了一句話,「混學憑,畢竟〝她〞很重要」意思:別得罪他,到時候什麼都拿不到很麻煩。

 「哼!」

 「咳,老師你上課吧,請忽略〝我們〞,謝謝」

 老師沒再理會他們,畢竟她們也真的是〝惹不起〞的人,別說婼凤的家境,楚天紅也不是好惹的,多少黑幫大小朋友都是她的頭字愛好者,更別說,模範學生會會長東名麻櫻了,惹上他們簡直是找罪受,每個人可都是大有來頭阿..

 「嘻嘻..」天紅竊笑著,她可沒反對我說我們呢…

 似乎看透天紅的想法,婼凤想也沒想就說了句,「跟笨蛋計較,不、值、得!」

  「呃..」好受傷唷!!天紅用眼神控訴著!!太過份拉~嗚嗚..

  「哼!」

懶得計較的婼凤,配上懶得找罪受的天紅,第一天的相處可說是〝平安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