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14:14:50紫煥玥

精靈之章>下<

金德市立醫院

  「護士,我太太現在情況怎麼樣。」林俊彥拉著剛從房裡出來的護士問。

 「林先生,請你別妨礙我們工作,你太太現在很危急。」護士說完後,護士說完後,急忙到櫃檯講了幾句話,拿了幾張單子又跑進了房裡。

 「阿彥,坐著等啦,女人生孩子,沒那麼快啦,來這坐著等喔。」
林母拉著兒子的手,走到走道旁的座椅。

 「媽,我還有會議要開。」進去都快兩個小時了,拖太久了吧。

 「這樣喔..不然你先去公司好了。」林母說。

一直看錶的林俊彥,思考了一下,拍拍母親的肩膀說。

  「媽,這裡先交給你了,有事打電話到公司找我。」

  「喔喔,好好好,你趕快去吼,開車小心點。」

  「阿~~~~~」就在林俊彥要準備離開時,隨護士開門傳出了,黃美茹的尖叫著。

  從門外隱約可以看見裡面醫生及護士們手忙腳亂的拿東西,不時的低語說話的情形。

  護士走到林俊彥的旁邊說,「恭喜,是各女孩,很漂亮的女孩子。晚點請妳們到櫃檯辦理手續。」說完護士非常不自然的快步離開。

  「媽,之後就交給你了。」林俊彥快步離開。

   「恩..」

╳ × ╳ × ╳ × 我 是 分 隔 線 × ╳ × ╳ × ╳

  她不屬於這裡,因為夢中的畫面。

 每天每夜都重覆著一樣的夢,那位白髮如雪般飄逸,水藍色的眼眸永遠閃動著悲傷的女人,才是我的母親。

 但畢竟已經回不去了...就算知道,那也只能是回憶..

  如同我對她的承諾,我不會忘記妳的...母親。

抬頭望著青綠的庭園,園子裡的花花草草,這些都是她努力所營造的小森林。只有在這裡,她才能放輕鬆。

 「小姐...」女僕的叫喚,讓她不開心的回頭。

 在這她不希望有人打擾,這是她的規矩。

 「什麼事」她冷冷的開了口。

 「老爺,請、請您過去。」

 「恩,我知道了。」

 女僕微微的鞠恭,快步離開。

  婼凤蹲下表情溫柔地摸摸腳邊的小草,沒多久再起身時,又恢復了冷若冰霜的樣子,走向主屋。

 邊走耳邊不時傳來,女僕們小聲的話語。

 「小趀,剛剛我去叫小姐,好可怕..。」

 「恩..我也有叫過小姐一次,小姐美歸美,可她真的讓人猜不透的感覺。」

  「恩..超神秘的,聽說就是她害死夫人的。」

 「噓!沒的事,要說是夫人身體差,知道嗎..」

  「喔喔..好。」

 「小姐,過來了,該回去了。」

  「好..」

 兩名女僕假裝各做各的事情,但流著精靈血液的她,儘管不想仔細聽,還是能將所有人的對話聽的一清二楚。

  她的生母不是她害死的,但她無法辯解,確實生母身體差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加上生出她時的刺激,使生母的精神狀況漸漸的惡化,再加上與父親之間的爭吵,最後選擇跳樓身亡。

  她的生父林俊彥,雖然厭惡她,但憑她的園藝技術,使林家的名聲高漲,也引來的大量的商機,所以林俊彥並不排斥她,也非常樂意利用她踏上更高的地位。

 走到主屋外,她停下腳步,讓僕人先進去通知,在這個家裏,她只是外人,主屋是她的禁地。

 過了一會兒,換成另外一位管家福伯來領著她,往屋內走去。

「好久不見了,小姐。」

 「恩。」福伯是唯一關心我的人,對我來說印象不算太差。

 福伯笑了笑,走到老爺門外輕輕敲門,幫我推開門後,他就離開了。 

  我輕輕關上門,走到房離旁邊的沙發,為自己添了杯茶,坐下等著。

  埋首於辦公桌前的林俊彥,過了約半各小時,才起身。

「妳的學校我已經幫妳準備好了,明天準備準備,住宿舍。」

   「恩。」

 「沒事了,妳可以離開了。」

   「恩。」

  這就是我們〝父女〞之間的對話,每次見面好像都是如此..
 
婼凤邊走邊想著,又要離開這裡了嗎..


 **

  隔天

   「小姐,請上車。」

    「恩。」

  坐在車上看著路上掠過的風景,心中並沒有太大的感慨,或許真的不親吧,真要說的話..

   「福伯,庭院幫我照護好。」

   「好的。」坐在副駕駛座的福伯,微笑的點頭。


   不知道過了多久,車子終於停下了。

   「小姐,之後請您多多保重。」

   「恩。」我拖著簡單的行李,走進學院裡。

  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不!應該說我認為我沒有任何情緒起伏,快樂也好悲傷也罷,都可以冷眼看待。

  直到我遇見了她..

   感覺..已經慢慢不同了..

  因為....

   我已經開始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