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18:16:33晴 咩 ♥”

第五十七天 = ﹞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註解:


錦瑟啊,為什麼無緣無故竟有五十根弦?
手摸一根根的弦和弦柱,想起那美好的青春年華。

往昔歲月,像莊周在夢中,不知是自己變成了蝴蝶,還是蝴蝶變成了自己;
又像蜀國君王望帝,國亡身死,化為杜鵑,把傷春之心寄托在啼血悲鳴中;
還像被遺棄在大海裡的明珠,在明月下,晶瑩發亮,有如鮫人的眼淚;
藍田山下的美玉,在溫暖的陽光中,升騰著縷縷輕煙。
尾聯直抒胸臆,這些歡樂和悲傷的情景,在當時就已經讓人不勝惆悵,哪能等到今天再來回憶呢?






我說過  愛你  不會是我一時的衝動


我說過  想你  不會是我一時的寂寞


我說過  等你  不會是我一時的孤單


我說過  吻你  不會是我一時的希望


我說過  離開  是為了要讓對方幸福


因為我  已經  知道自己未來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