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16:24:13Asa- 周元- Aria

141-溪頭有什麼?

溪頭有什麼?

 ***12/06新添了影音 ~ 當中有更多樣的溪頭風光及廣播糗事喔~ ***

走累了,該休息了 - 在某個涼亭我停下來,

兩位女子正享用他們的午餐便當……

三個女子就在幽靜的溪頭角落聊了起來…

 

她們告訴我: 有個美麗的國小在不遠處……跟煙霧有關的聯想…

因為今天的霧氣來得早 ~ 中午12點就一片朦朧…我們就因此打開了話匣子

-         - 在這清幽的山間,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很容易拉近 - - -

-         越聊越開心 ~~~

 

溪頭有些特色的鳥兒常在人門身邊伴隨著呢 ` 有時是輕佻叫聲' 有時是它跳躍的身影 ~~~ 有時會覺得牠嘻鬧著...

-         不久,來了兩位男士,開口就問 :  到神木那還多遠啊? “

-         由於他們的集合時間在即,來不及看神木啦,我就讓他們看我相機裡的神木照片… J ~

-         剛好今天心血來潮又拍了幾張神木…(走訪溪頭幾十次,早就拍過神木了…今天可巧囉…又拍…)

-         並且順道帶他們走向出口, 兩位男士來自中國大陸,是某直銷公司的成員;

-         從其口中得知; 單單他們公司今年陸陸續續來台灣旅遊的人次就編列了一萬人,預計花費至少6個億以上, 每週有3千人在台灣遊覽…

-         難怪停車場的某一區都是同家的遊覽車, 標語旗幟也豎立不少…

-         參與溪頭健行活動的我已近一年(斷斷續續),感覺到溪頭的人數越來越多,尤其近兩個月來更覺熱鬧 多了彼岸同胞加入…

 

溪頭的神木也難以跟阿里山或拉拉山或大雪山的相比擬' 可它就是它 ~ 也是溪頭的一部分囉 ~

 >> 高挑美麗 ~ 人物也是很好的風景!!! :D <<

 

對了- 未入其堂奥焉知其特色? 其實每個角落都訴說著自然界的奧秘! 你沒多些時間哪知道它的心思啊?

不同的天色也有它不同的風貌, 有時候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就忍不住又按下快門 也慶幸總是帶著像機, 深怕LOSE任何的美景 ~

大自然的千變萬化對我來說都是很美的 ~ 我不想錯失…每次都覺得拍了千百張圖片也該夠啦,可每次都還是會發現它不同的美喔~

像今天這麼亮麗的天空, 讓我又不能自拔的拍拍拍 ~

老天真是慈悲啊 ~ 讓人每次都收穫滿滿…

沒空多逛的朋友們就在虛空中與我分享吧 ~ 順帶將這清爽的空氣也一併吸取吧~~~

-         到底來溪頭有什麼可看的呢? 若不是莫拉客颱風造成88災害,旅遊團都嘛被安排到阿里山 ~

-         且可想而知,跟團與尋幽訪勝是不同的,我後來思索著: 一般遊客到這兒該怎麼玩呢?

-         講到溪頭 很多人都建議; 最好在這住宿一晚(住更多天當然更好),可盡情想用這兒的好空氣以及大自然的氛圍…

-        

 所以這是個適合漫步、閒遊的地方 ~ 清新的空氣、豐富的芬多精總讓人神輕氣爽…

-         像我每次都只睡不到五個鐘頭 到這兒都還能走個五公里以上而不覺得累喔!

這是台灣原生種秋海棠 ` 有次我在拍攝時' 有人問我' 我說不知道 ~ 他才告訴我答案...

有空的話' 溪頭風景區入門處也有生動有趣的溪頭生態解說館 ` 可以了解更多更多......

>> 像這樣明朗的景觀也不是常常看得到的耶 <<

-         所以這兒較適合慢步調的,不過既然來了,也不妨融入它的氛圍,一樣會有美好的感覺吧!?

-         雖然有的對岸同胞來到這兒不免會想到他們那兒的黃山、泰山…我雖未曾去過卻也知道大概 ~ 這當然是完全不能比的啦, 但就像人一樣 每個人、 每個地方都自有其獨特性哩 , 何不當下自在? 終究空氣是不同的呀!

 煙雨瀰漫時 

-         好比耐人尋味的姑娘 ~ 三言兩語說不完、道不盡…

-         來溪頭走馬看花、 匆匆一瞥是很可惜的 ~

-         我拍了好幾回的圖片, 還得翻找… 有空再…

 

  

小蜜蜂 2009-12-13 11:29:21

每年的公司旅遊都習慣性的會往山上跑
溪頭 藤枝 棲蘭 墾丁 太平山 武陵農場....
風景都很美沒錯
但卻都像在趕鴨子一樣
無法好好欣賞
在這裡可以慢慢欣賞照片也是風景
真好~~~
彷彿又來到了溪頭一樣 ^^

版主回應
太好了! 小蜜蜂舉了這麼多個令人回味的風景區' 讓人又起共鳴之感'除了太平山沒去過-其餘你提到的我都有幸走過...
旅遊或研習往往都難以盡情融入情境中喔~步調太快囉...
歡迎常在我這兒神遊啦~~~:)
2009-12-15 00:45:22
心之影 2009-12-08 14:28:35

好好聽 風景也好美

版主回應
好感謝心之影觀賞還稱好喔 ~~ (欣喜.....) 2009-12-10 00:29:05
好攝客-------小煌 2009-12-07 23:08:44

溪頭 充滿回憶~的地方~

版主回應
是啊 ~ 回憶~~~ 回憶~~~ 想必都是美好的回憶~~~~ 2009-12-10 0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