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 18:45:40LZ

我、前女友、廟蟬...那段無聊的故事

(妳知道久沒見面,突然看到妳說我是妳的業力時,我的心有多痛嗎)


20150702

胡鬧了三個月

最近終於聽到朋友說:「我覺得你走出來了」

我也不知道走出來究竟是甚麼意思

可能、我不是那麼害怕安靜

可能、我不是那麼常想到妳

可能、夜晚不需要酒精麻醉

可能、白天可以專注在工作

可能、我可以好好回憶我們的感情究竟出了什麼問題,而不用流一堆眼淚

然後、敲起鍵盤,用文字緬懷這段感情。


記得分手後有天我們見面了,我問妳

妳愛我嗎?妳說:「愛」

跟我在一起開心嗎?妳說:「開心」

那妳知道這樣對我來說很殘忍嗎?妳說:「知道」

那妳為什麼不要我,要師父呢?

妳說:「因為我的心不安定、我的靈性想要回到師父身邊、這樣我才能回家」

腦袋轟的一聲

心想:「妳在說什麼鬼話我怎麼聽不懂......」



後來有次在LINE裡面

妳說:「你看,之前跟你吵架我大哭又大鬧還跑到馬路上,現在我跟你分手我心這

麼安定,不吵也不鬧,這都是師父的功勞」

腦袋又轟了一聲

心想:「跟我分手心很安定,這句話實在有夠沒人性...」



又有一次我受不了LINE妳

我說:「妳倒好,有師父可以靠,我很辛苦」

妳說:「你說我靠師父,表示你也相信師父嘛,你為什麼不跟我一起提升,為什麼

要把事情搞成這樣」

腦袋快轟爛了

去他的廟蟬,我就這樣打出去了


妳已經不是妳了,妳是紫衣神教的七萬分之一

然後,我把妳封鎖了,可笑的是我唯一封鎖的人居然是我曾經深愛的人,我甚至連

看到妳的LINE大頭照都覺得很痛...

以上...是我最近的故事,令人煩悶的無聊劇情


但是今天,我想我必須要談談廟蟬的故事

但我得先說明

這篇絕對不是論說文,可能比較像抒情文或記敘文,我沒有想要說服任何人甚麼,我只是純粹想說說我感覺到跟體會到的


一開始應該先說說,我對信仰的看法

基本上我並不是無神論者

我想世界一定有它運行的規則在,不管我們叫他宇宙法則、耶穌、穆罕默德還是釋迦牟尼,我個人比較喜歡某漫畫的稱呼:「真理」

又或者

一切都是大腦作祟,上天堂、審判、下地獄、西方極樂只存在於死前一瞬間的眼球震顫,一切存在夢中,或浪漫一點、在心中,我們自己就是自己的審判者。


那一個對,或者兩個都錯,或許我往生了就會真相大白,但我還活著所以只好不斷思考。

所以我會拿香拜拜、偶爾會被邀去上上教堂,對往生者抱著尊敬及緬懷的心態。

如果有人問我對宗教的看法,我會說:「只要不要做壞事、對你有幫助,信了就信了吧。」


接下來我應該可以開始講我與前女友與廟蟬的故事

我對廟蟬的感覺大概分三階段:未知、排斥、厭惡

第一階段:未知

當時我壓根就沒聽過廟蟬是什麼吧,但我現在覺得如果我早點知道廟蟬,或許結果會不一樣。


那年夏天我還在當兵,我們也還沒在一起,我們在路上散步

妳說:「我有在禪修禪行,很棒喔,感覺心境都不一樣了。」

我當時說:「一般的年輕人只追求娛樂跟刺激,妳這個年紀的人願意禪修禪行很難得。」

妳又說:「而且我修了以後跟我媽感情才變好,以前都不說話的。」

我當時說:「禪修的確是可以改變心境,這樣很好。」

「退伍之後跟我一起來禪修吧」「好阿」

當時我很單純的覺得禪修禪行不會是壞事,也認為會去禪修的女孩子比一般的女孩子要來的懂事,至少比夜店跑趴要來的好的多吧。

很久很久以後才知道,我當年還真是蠢......


後來我退伍了,我們在一起了,有天要一起去烏來玩,我們一起在等公車

等了一台、兩台、三台......滿了

「要不要坐計程車」我說

前女友拿著手機,盯著螢幕,口中唸唸有詞,我湊近看,手機桌面是廟蟬濕護本人的照片。

「妳在幹嘛?」「等我一下,濕護會妙轉一台車來......」

我:「......」

想當然爾,車子到最後也沒有來,我們最後還是坐計程車去烏來了......


接下來有一次,前女友去7-11買飲料,好巧不巧抽到第二件1元

前女友:「好棒,一定是濕護妙轉給我的」

我:「妳家濕護管的也太廣......」

前女友:「......」

諸如此類的事件層出不窮,我開始覺得,廟蟬這地方似乎怪怪的,但我還是覺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信仰自由,只要不要做壞事,我還是少管的好。

真的讓我排斥這團體,是我第一次跟妳去禪修的時候......

第二階段:排斥

既然答應了前女友,那就一定要去看看

在台北街頭轉啊轉,也沒留意到轉了幾個彎,拐進一棟建築物坐上電梯,出了電梯突然人聲鼎沸。

裡面的每個人都面帶甜死人的笑容

裡面的每個人都親切的像鄉下阿罵

濕胸濕解叫的好像跟你熟透了一樣

只有我覺得很詭異嗎......


在櫃檯填了基本資料

繳了三百塊蒲團費,聽說以後要每個月繳兩千,不好給前女友難看...硬著頭皮繳了...

後來有個很親切的師姐帶我入座,前方掛著廟蟬濕護的大頭照

然後

他們居然要我拜這位廟蟬濕護的大頭照!!!!!!!

我是個不曾對父母跪拜的人,覺得好奇怪,但我旁邊的人好像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人在屋簷下,我拜了...然後接了一句:「感恩濕護!讚嘆濕護!」

掯...我為什麼拜了...(請原諒我用粗話)

然後打禪一下下...切記在心裡想一切功德迴向給濕護(why???)

最後補上超炫口號:「感恩濕護!讚嘆濕護!」

靠...我到底在幹嘛...(拜託原諒我用粗話)

接下來開始放投影片

內容大概就是講廟蟬濕護多偉大多偉大,跟耶穌穆罕默德一樣是甚麼大成就名師,一定要拜他,不拜他不行之類。

這無聊到死的影片為什麼感覺旁邊的人都看得很感動......

看完後按照慣例感恩濕護讚嘆濕護一下,就開始有些不認識的成功人士上台

成功人士A:「我以前生意失敗,妻離子散,自從信了廟蟬,老婆回來了,生意成功了,身體也變好了呢」......(OS:還真是全面性的開外掛)......感恩濕護讚嘆濕護

成功人士B:「我媽開大刀前看到一個梳油頭,面色慈祥的人在引導他(就是濕護拉我知道),結果開完刀馬上可以自己拿筷子吃飯」......(OS:台灣醫學史上的奇蹟耶)......感恩濕護讚嘆濕護

成功人士C:「我的小孩以前很難教,不聽話,我就帶來濕護這邊,結果變得很乖,
對人有禮貌,考試都考一百分呢」......(OS:那兩個小鬼看起來超不甘願阿......)......感恩濕護讚嘆濕護

成功人士D:「話說之前有一次有個大颱風本來要來台灣,結果被濕護勾走
了」......(OS:所以其他造成災難的颱風濕護都不屑勾嗎)......感恩濕護讚嘆濕護

這到底是殺小...(請再次原諒我用粗話)


結束後,我一臉呆滯,只想著趕快走

但居然還有個小組會議要開

等前女友組長蒞臨的時候...偷聽了旁邊的小組會議

一群人圍著一個人...看起來也是被女友帶來的...感覺像是個老實人

老實人「我覺得這樣拜很奇怪」

組員ABCD「不怪,很棒啊」「給自己一個機會,你一定要試試看,先相信再說」「這是真的,只要你努力禪修,濕護會把一切你想要的都妙轉給你的」「每個人都有業力,加入濕護會幫你度業力,不然會發生不好的事」

老實人「可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組員ABCD「不怪,很棒啊」「給自己一個機會,你一定要試試看,先相信再說」「這是真的,只要你努力禪修,濕護會把一切你想要的都妙轉給你的」「每個人都有業力,加入濕護會幫你度業力,不然會發生不好的事」

老實人「.......」

組員ABCD「不怪,很棒啊」「給自己一個機會,你一定要試試看,先相信再說」「這是真的,只要你努力禪修,濕護會把一切你想要的都妙轉給你的」「每個人都有業力,加入濕護會幫你度業力,不然會發生不好的事」

我講的誇張了一點,但我是想要表達,這個組織的話術基本上就下面幾點

無限跳針 (一直講一樣的東西,換個人一直講一樣的東西,換第二個人一直講一樣的東西......)

無腦護航 (相信就對了...相信就對了...相信就對了...相信就對了...相信就對了...相信就對了...)

先騙進來 (給自己機會,先進來六個月再說)...我已無力吐槽

利誘     (濕護會廟轉給你一切想要的,家庭、事業、女人、權力、痾,還會勾颱風)

威脅     (濕護會幫你度業力,如果你不來可能會....業!力!引!爆!(怪有氣勢的),簡單的說會出事)

如果一個團體在叫你加入的時候,訴諸的是你的慾望和你的恐懼...這會是一個對人有好處的團體嗎...?

後來終於輪到我了......
組員「感覺怎麼樣」燦笑
我「超棒,感恩濕解」燦笑
組員「下次還會來嗎」燦笑
我「當然,感恩濕胸」燦笑

「感恩濕胸、感恩濕解、感恩濕護、讚嘆濕護」一邊擠出甜死人的微笑跟彷彿開悟
的清澈眼神


我狼狽的逃了出來......

在此先聲明,去之前我完全沒有查詢過任何網路上的消息,我基本上是帶著想相信前女友的心情去參加的,但去過以後實在是覺得這個地方太奇怪

後來不知道哪天,有個不大熟的濕解打給我

前面的寒暄我就不贅述了

濕解「你在上班了嗎?」

我「恩」

濕解「你有努力再上班嗎?」

我「恩」

濕解「那你努力是為了甚麼」.......聰明的大家應該都猜到,她想要我說的是成功...或者是結果

我偏不說「為了在過程中學習到我該學習的」

濕解「可是應該不只過程吧」

我偏不順著你「不,我認為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結果濕解受不了了「結果才是最重要的,你知道嗎,只要你來這邊好好禪修,濕護會把一切你想要的妙轉給你」

我不依「如果不是我努力得來的我寧可不要」

濕解「人努力都是想要成功,只要你來這邊好好禪修,濕護會把一切你想要的妙轉給你」

我「喔...」

濕解「所以下禮拜教導會要來喔」

我「好....」

濕解「要來喔」甜膩的娃娃音

我「恩....」

濕解「一定喔」甜膩的娃娃音

我「喔....」

濕解「不會放我鴿子吧」

我「會...」然後我掛她電話了

如果真的像她說的大家都信廟蟬就會成功...根本就侮辱了努力實踐的價值與勇氣

話說

當時的我不知道為甚麼他們會這麼迫切的要求我一定要去

後來我才知道

他們一定要依教奉行濕護才會渡他們的業力和妙轉他們想要的東西給他們 (等價交換嗎...)

所謂依教奉行

1.每日一禪定 (禪定的過程要想濕護,功德也都迴向給濕護,最後也要感恩濕護讚嘆濕護)...(自己的腦自己洗)

2.每週一法會 (說是法會或分享會,其實就是大家聚在一起感恩濕護讚嘆濕護,說說我這禮拜又中第二件1元的飲料之類)...(大家的腦大家洗)

3.接引利他 (找好騙的傻子入門,蒐集小數目傻子升小組長(黃金級),再多一點傻子升組長(鑽石級),開啟台科大濕護親自主持的法會(副本))...(怎麼很像那個甚麼直甚麼銷的)

4.弘法護持金 (每月2,000,可繳可不繳,聽說不繳濕護會不幫你度業力,不妙轉東西給你,組長會一直關心你)...(保證絕無任何斂財可能性)

我實在無力吐槽了......

後來幾天我瘋狂的搜尋有關廟蟬的任何消息

濕護的生平http://junda0812.pixnet.net/blog/post/4649466
邪教檢定表http://www.richyli.com/column/sect/sekt_checklist.htm
也看了一些苦主的文章(太多了隨便列幾個)
http://zen04.blogspot.tw/2012/09/blog-post.html
https://www.ptt.cc/bbs/Buddhism/M.1372079136.A.097.html
http://zen04.blogspot.tw/2013/10/ptt.html

不要說我只看反面的意見...

我也看了廟蟬官方FB

隨便一篇不知道在講什麼的文章...下面一整排留言都是「感恩濕護!讚嘆濕護!」

好可怕的一言堂......


再對照回前女友的行為...超符合

和女友談也是毫無結果,再談也只是吵架而已,畢竟我大多數時候還是讓著她的

所以我選擇把她的生活填滿

她搬來和我一起住,只要一有空我盡量陪著她,帶她到處走走玩玩。

很長一段時間她沒有去廟蟬...也退轉了 (專有名詞,總之是離開廟蟬的意思)

我當時還很天真地以為,我成功的把前女友拉出來了,我們以後應該不需要再為了這個問題煩心了

後來想想,這個簡簡單單就被傳銷騙了幾萬塊買門號的傻女孩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被那些濕胸濕解放過呢......


第三階段:厭惡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無意間看到她又和濕胸濕解聯絡...又開始去廟蟬

濕胸濕解還教她...不要跟男朋友說,她還很開心的說她知道

我暴怒,主因是因為隱瞞!

那是一場毫無邏輯也沒有用處的爭吵

「我們沒有斂財!弘法護持金都是用來付精舍的租金」「妳是要告訴我七萬信徒每人每月2,000的錢只夠付房租嗎.......」

「如果廟蟬是假的!為什麼這麼多名人都相信!?」「妳也沒見過那些名人,妳怎麼知道他們真的相信,退一百萬步,就算他們相信又怎樣...?」

「你為什麼要相信網路上面說的,不相信我說的」「我承認我看過網路,但我正反面意見都有看,而且我也去過現場,我得到的結論不是盲從而是判斷,妳這樣子無條件相信才叫盲從」

「你就來試六個月,只要好好依教奉行,六個月你就知道了」「你是指每天自己洗腦自己,每個禮拜大家一起洗腦你,還得去找白癡進來給你們洗腦嗎?」

「你為什麼不相信師父?我真的改變很多,我跟我媽以前感情不好...(略)」「我跟我爸媽感情也正常...這能代表甚麼嗎...」

「反正你相信就對了!」「說服我阿...這樣漏洞百出,而且完全對濕護有利的規則...憑甚麼要我跟你們玩」

「反正你相信就對了!」「反正你相信就對了!」「反正你相信就對了!」「反正你相信就對了!」「反正你相信就對了!」「反正你相信就對了!」「反正你相信就對了!」「反正你相信就對了!」

受不了她一再的跳針...我說了

「妳再去...我就跟你分手」

..................然後她收拾行李走了


我坐在床頭,心想就這麼結束了嗎?一夜都睡不著,我一直以為我們的故事可能到這邊就結束了...

但...隔天晚上

她又行李收一收回來了

她哭著說:「我不去了」

我抱著她,心想:「謝謝妳回來。」

「以後都不去了嗎?」我問

她說:「不去了,裡面也規定第二次退轉,以後不能再去了」

我點點頭,把她抱的更緊

補充說明:廟蟬內規,退轉兩次不得再入門


我們又平安無事的度過了一段日子

但我想濕胸濕解這一輩子都不會放過她的

某一天晚上,她告訴我她又開始禪修了,還給我看她的訊息

又是修了好一陣子才跟我說,也是讓我看到濕胸濕解叫她不要告訴我

「不是說退轉兩次就不能再去嗎...」可以讓人退了又入、退了又入嗎???

「總之又可以了」...廢話,那有有錢不賺的道理...

我嘆了一口氣:「我的想法一直都沒有變...」

「真的嗎?」「恩」

隔天她收拾行李就走了...

這次她真的離開了


我的故事大概就是這樣,基本上是個無聊又沉悶的故事,一直再廟不廟蟬拉拉扯扯,最後也不是個HAPPY END

如果看到這種電影一定覺得浪費時間

但身為故事的主角有些話我還是得說

我完全沒有後悔,和妳相處的每一個日子都已經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還隨身帶著妳的照片、雖然我把她藏的很深
我還是喜歡戴妳的安全帽、儘管我已經買了一頂新的
我還留著妳的所有照片、但是我連看一眼都不敢看

回憶裡的那個妳,我還深愛著

現實生活的那個妳,祝妳幸福

謝謝妳曾經愛過我



我該往前走了...

 

Xyz 2021-11-10 03:43:33

只有堅定不移才是虔誠的信仰,但是,堅定不移也是執著的代名詞
我想正是利用這種心理矛盾,才會發大財吧

威爾剛 2020-01-07 00:28:50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吳高澎 2018-11-28 23:08:08

我的天吶!為什麼我到今天才看到這個文!!!!
我的心還在滴血.......!!!!!
我的女友也是因為去了這個妙纏濕護的分享會之後.......我們之前恩恩愛愛的粉紅泡泡不斷消失破裂!!!
到後來......她就說要我們冷靜一下.........
到後來.......她就說我們結束了.....謝謝彼此就好.......

這什麼跟什麼呀!??

我的故事就跟版主一樣,一開始也是反感,然後排斥,然後厭惡!!!!!

我剛剛馬上打給女友她爸!
問她爸爸說知不知道他女兒去這個禪修會,他爸馬上說不知道!............

真是氣死我了!!!!!
真的是傻女人!!!!

我要趕快把她救出來!!!!!!!天吶!!!!!
我的心都碎了!!!!!!
原來是你這個王八蛋給我深愛的女人洗腦!!!!!!!!

王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