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 03:39:26LZ

過不了的三年紀念日


過不了的三年紀念日


2015年3月1日早上,我以為妳會跟我談談,但妳沒有。

妳收拾行李走了。

我眼睛對焦在手機上,因為我不知道用什麼表情面對妳。

兩年多快三年的感情,居然比不上所謂的師父與禪修

撐了一整天,用搞笑電影和遊戲把時間填滿

直到晚上關上燈睡覺前,才讓黑暗的房間與空蕩的床邊擊垮

眼淚潰堤,睡不著

買了一些酒,一些零食

才想到用鍵盤做情緒的出口。


2011年6月

那時候我還是個學生,正是全心全意拼畢展的時間。

建築系的學生畢展總是玩的特別瘋,我們還請了樂團,辦了派對。

那天晚上跟好多人喝酒,大聲說話,用力跳舞。

妳在舞池前東張西望的時候,我跑進妳的視線,拿著一罐台灣啤酒對妳舉杯,妳對我笑了笑,也舉起手上的啤酒。

妳彎彎的眼角,現在還刻在我心上。

2012年4月

當時我在金門當兵,每晚有妳陪我講電話,我不是個愛說話的人,妳跟我抱怨我回話都很短,我只是笑笑無法回應。

妳不知道的是我靠每晚就寢前跟妳短短講幾句話,才能撐過白天長官的刁難,站哨,無理的要求。

我很不浪漫的在電話裡跟你告白,聲音在發抖。

妳答應我了

當時的我覺得那是當兵最大的收穫。


我放假回台灣,妳在機場抱住我。

和妳一起去妳公司的員工旅遊,記得我們一起跑過墾丁沙灘的感覺。

那無庸置疑是個爛行程

但妳在


軍中收到妳的照片,收進我的隨身筆記本。

看著照片

想著還剩下幾天,退伍以後要好好陪妳

才在潮濕又發霉的坑道裡難得作了個好夢


2012年8月

退伍了,從小金門坐船到大金門,再坐飛機到松山機場。

妳在機場等我,我們一起坐捷運回家。


妳靠在我的肩膀上

沒有說很多話,我只是一直想

想著...

想要兩個人一起做的事情...好多好多


我們一起去溜冰刀了,雖然妳一直跌倒,看起來很痛,但我們不是說好等減肥後要再來嗎。



我們一起去九份玩,妳還記得我們一起去的那家咖啡廳嗎,記得我們一起排隊的滷味嗎。


我們一起去宜蘭玩,一起走在新寮瀑布那還沒完成的步道上,一起讓魚吃腳。


我們一起去動物園,那天是妳生日,無尾熊很可愛,但沒有妳孩子一樣的表情可愛。


我們一起去吃船老大,喜歡看妳吃東西的表情,不自覺的就會多餵妳一些。


我們一起去九族文化村,販賣部的熱狗真的很好吃,謝謝妳陪我坐了那麼多可怕的遊樂設施。


我們一起坐纜車到日月潭,真的很美,感謝有妳陪我一起來。


記得薰衣草森林嗎,妳幫我許的願望我實現了,妳卻不在了。


記得大同山嗎?妳最討厭走的青龍嶺步道跟很需要人抱的咪咪。


記得白沙灣嗎?記得我們一起泡在水裡笑,記得我們一起看的夕陽嗎?


記得八里嗎,我們一起騎腳踏車,一起亂吃東西的地方。


記得我們釣蝦釣了三個小時只釣兩隻蝦嗎?


記得響厚牛排一半肉一半麵的愛心嗎


記得我們一起在滿月圓健行嗎


記得朱銘美術館跟金山老街嗎,那些看不懂的藝術品跟一直耍白癡的我們


記得跟多多甜甜一起去宜蘭建築之旅嗎,記得我們晚上發瘋跳舞孃嗎


記得十分瀑布嗎?記得我被妳逼著帶在頭上那朵花嗎


記得大溪花海農場嗎?記得那個LOVE嗎?


記得侯硐貓村嗎,妳累的瞪我,我卻覺得妳的表情好可愛。


記得水金九嗎,記得我們逛過的那條礦坑嗎。


記得金山那兩支蠟燭嗎?它的本名叫做燭臺嶼。


記得又霖結婚那次嗎?我醉得不省人事妳在家門口陪我好久好久...


還沒忘記埔心農場吧,那天下雨我們本來不大想進去,門票好貴。


還沒忘記基隆海生館吧,雖然沒看到妳想看的海豚...


還沒忘記飛牛牧場吧,那群鴨子跑來跑去的樣子。


還沒忘記新北歡樂耶誕城吧,妳拼命要我帶妳去的地方


還沒忘記巧克力共和國吧,雖然我把妳畫的有點醜




好多好多的回憶來不及把它通通寫出來

但我都記得,我沒有忘

我只是沒有提,不代表我不記得,就像我不在人前哭不代表我不痛一樣。

好多好多的事情還來不及去做

買了個硬碟想要整理照片,想等妳回家在整理、和妳一起看、一起笑,結果妳卻不回來了。

買東西送了六福村第二人免費招待券,怕228連假太多人想下禮拜去,結果妳卻不回來了。

考上建築師有升薪水,等領到薪水以後想要買禮物給妳,結果妳卻不回來了。

想著以後好好打拼,要給妳好的日子,結果妳卻不回來了。

不是連孩子的名字都取好了嗎,紫晴跟志誠,結果妳卻不回來了。

妳卻不回來了......


2015年3月

夜深了、酒退冰了、眼睛也腫了。

我以為我很堅強,其實我沒有,我只是很會演戲罷了。

老師覺得我是好學生、老闆覺得我是好員工。

好累,真的好累

只有夜晚,身旁空無一人我才聽得到自己說話。

我好愛妳,我真的好愛好愛妳

或許我們不是人家說的郎才女貌

或許我們更像兩隻小豬抱在一起

但我很開心

我二十幾年來沒這麼開心過


我知道妳說的前世今生,靈性業力。

但我也知道

下輩子再苦也好,我只想和妳好好過這輩子

想,終究只能想。

2015-07-06 18:34:28

感覺好像再一起很久了捏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很久!!

回首已是百斤身阿...囧
2015-07-07 11:15:07
(悄悄話) 2015-05-19 23:51:17
(悄悄話) 2015-03-14 02: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