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17:32:48LZ



圖片取自網路

 

20140522

 

江子翠

這個對我來說不是很有印象、不會特地去玩,但是常常經過的地方...

從昨天起染上了血腥味。

 

老哥在亞東醫院上班,住在江子翠捷運站附近,常常搭捷運上下班...

感謝老天,他這幾天去日本玩了...

 

該說是這個人有問題...還是我們的社會有問題呢......

大家都笑稱自己魯蛇...又有誰真的甘願做魯蛇...偏偏又好像註定要當魯蛇...

 

不得不說...我不認同他的行為...但我懂他的心情...

 

從學運到江子翠這件事...

有人是靜坐,有人是衝撞,有人是拿刀亂砍......Orz

表達方法不同我想跟每個人的個性成長環境等等有關係...

 

但不都在述說對社會現況的不滿與疑惑嗎...

 

有些人把矛頭指向政府,但政府解決不了這些事...

有些人把矛頭指向世界,憎惡世界只能徒增悲傷...

 

為什麼有人寧願背負法律責任也要衝撞立法院表達自己的訴求

為什麼有人可以天良喪盡到在公共場合砍殺路過的無辜民眾們

 

雖然苦澀還是要說

因為一無所有...所以他們才能無所畏懼...

 

甚麼樣的社會才會逼著他的菁英出國找出路...然後還怪他們不回饋社會

甚麼樣的社會才會逼著他們的年輕人領那一點點的薪水...然後物價高得離譜

甚麼樣的社會才會逼著他們的學生走上街頭...然後厚臉皮不理不睬

 

甚麼樣的社會才能把做一件大事的價值觀扭曲成這個樣子......

 

吃我們倒是還吃得飽...化學藥品也吃了不少就是

穿我們倒是還穿得暖...看那些辣妹也沒穿幾塊布

住我們依然是住不起...難道我們要租屋租一輩子

行的選項又少了一個...以後還是別出門比較好吧

 

他絕對是個聰明人

 

在這樣的社會,縱使十年寒窗,求取功名...也只是成為好用的工具罷了...

真正的人生贏家,在上一個世代就已經決定了

 

我悲觀嗎...?

我覺得我只是誠實了點而已...

 

哀弔的不只是可憐的民眾,也是我們腳下踏著的土地...

 

P.S.:說是這麼說,我可從來沒放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