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17:21:27喂喂

[慶龍] SUMMER

這是一個夏日的故事。
四周有蟬聲在響,陽光會隨葉子與葉子之間的空隙徐徐灑進來,
這一個夏天,代表著我和你之間的故事這就樣開始。



讀初中時,小伙子都十分熱血。
不是去踢球就是去打籃球,偏偏我就不是這一黨的。
午後的陽光是最溫暖的,配上清風,在樹下睡覺相信沒有比這更好的事。


我跟你就是由你的搭訕開始吧 ﹖

「我可以坐這裡嗎 ﹖」

你不斷找話題,希望能跟我搭上一、兩句。
我也短短的回答著你,

「南部的天氣你習慣嗎 ﹖」
「習慣啊,很舒服。」

「北部的天氣不是比南部冷的嗎 ﹖」
「是啊,不過南部的也很舒服。」

「是嗎 ﹖那就好了。」說畢,你還輕輕對我笑了

「為什麼你要來南部讀書 ﹖」
「我暫時搬到南部來住了。」
「原來如此。」

好像簡單地知道我的背景來,
你就不再和我找話題了。
只是坐在我一旁,最後更躺在我身邊。

「你也躺下來吧,很舒服的。」拍拍草地,示意我躺下來。

最後我也躺了下來,躺在離你不遠的地方,只過一點點就能肩併肩了。


我抬起頭,看著透著綠光的樹葉。
耳邊傳來均勻的呼吸聲,這一個場景把我吸引了。



從來午後睡覺,是我一貫的習慣。
後來你也闖進來了,每天在大樹下總能看見你的身影。

「嗨,我又來了。」
「不用跟我說啦,這地方又不是我的。」
「是嗎 ﹖那我以後天天都來了。」又是那天的笑容,輕輕的,卻烙得很深。

這一個『約定』,我把它看得重,每天大樹下那怕看不見你。

我相信…我是心動了。


貴為學校足球隊隊長的你,該不會留意到我這個陌生的轉學生。
我知道學校有很多學妹也鐘意你,
足球場上揮動著汗水的你,總能吸引很多人的眼光,而我也是其中一個。
與其在等待、在想像你會否接受我,倒不如實際行動了。

這一天,我們又在大樹下『相遇』了。

「我人好不好啊 ﹖」我傻著的問了你這個問題
「好啊。對人很好,班上的人都鐘意你。」
「會喜歡我嗎 ﹖」

你好像受驚了,因為我太直接嗎 ﹖

「會啊。」不過,你也爽快的答應我
「為什麼啊 ﹖」
「沒為什麼啊,喜歡就是喜歡嘛。」

「這樣爽快的性格,是北方人特有的嗎 ﹖」
「真想不到你會這樣直接的告白。」好像取笑我般的說


「來,小龍。我們去食雪糕吧。」
親暱的稱呼,讓我的臉紅了起來。

「不要怕羞嘛。」說時,還伸出了你的大手
「好啊,慶太。」我也伸出了我的小手,讓你的大手包著我的小手



這一個夏天開始的故事,很清爽,很舒服。
前路一定有著更多、更美好的等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