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02:56:00四方美學

攝影達人除夕感言

攝影達人除夕感言

2010/02/13 10:27
 

「攝影達人」發表除夕感言

今天是農曆除夕,回顧這一年,我覺得很充實,但也有幾分落寞。

充實是因為做了很多事,都可以記上一筆,落寞的是又年長一歲啦,這個社會是年輕人的社會。

這一年下半年,幾乎看到我的朋友都說我變胖了、臉部浮腫,說我像蔣經國,提醒要減肥,接著我去請教醫生,醫生開了药,照X光,沒有大礙。

經濟不景氣還是圍繞著中小企業,每次和朋友聊天,都說生意不好,業務不見起色,可是,台灣的土地標售和房產價格却屢創新高,台灣的整體經濟目前已經悄悄的處於谷底翻身的上揚波。

譬如說,台北市大安區的「吾疆」建案, 潛賣一坪 一百五十多萬,尚未打廣告就賣完了;這說明一件事--台灣己經明顯的成了M型社會,貧富懸殊,而且底端的貧者數量極大。

你不要想依賴政府打壓房價,那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台灣是一個資本主義改良型社會;政府能做的事是把公共建設做好、把交通建設做好、把環境維護做好,把社會公平正義做好,就不錯了。

民國9711月,台灣股價三千九百多點,如今證實是一個谷底,它對台灣造成的經濟谷底是在981月,接著形成房地產的谷底在984月到11月。

有識人士說:台灣未來一年肯定是股價漲、房地產也漲。有能力的人趕快去買房子〈但不是任何房子都可以買〉,沒多錢的人趕快去買股票〈但不是任何股票都可以買〉,像我什麼也沒有的人只好在部落格寫文章囉!

今晨起床,突然有一個念頭,想要把「攝影達人」這個暱稱改掉,因為「攝影達人」又不是只會攝影,除了攝影,我也擅長寫文章、做部落格、網頁、書法、電腦影像處理……今年年尾,還取得一張「不動產營業員專業訓練」的證明書,達人可以說是十項全能。

新的一年,達人將要大力推動耘又藝術工作;其他還要做些什麼,讓我好好想想。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