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23:49:14尚未設定

駝鳥

我極度輕癟,很難有勇氣將自己看得太重,
我眼中看著我自己的時候,他們眼裡沒有我。
我無法抵抗海嘯般撲打而來的所謂天才論,
我被漂流得好遠好遠沒力氣划擺回來,
我將頭埋藏起來,我只能如此自欺欺人地保護自己,
我將頭埋得很深很深,深得所有人只看到了我的藏不住的大屁股,卻看不見我笨拙蹣頇地奔跑又跌倒。

我只有這一張嘴,
我的嘴卻在他們面前完全失靈縫合流著血,
我啞啞無語只能佯裝頭埋太深了所以努力探也探不出來,
我在洞裡打轉,你在洞外著急,努力試著挪動我的大屁股,
我的大屁股又重又厚也許你只能搖頭放棄。

我想也許哪天我會再把頭探出來吧!當我真正懂得如何調整自己的眼界,
我期許能開始拆線,那縫合的嘴,
我期許能開始奔跑,那厚重的臀,
我期許你能拔得動我,將我拔離開某處。

但我現在只想把頭深深地深深地埋住,
我怕被人發現我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