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13:08:14OBS碎碎唸

蔡其秀??

秀子和叭叭麻麻出門去玩,在車上分享與同學的互動。
說到在學校的事情。
「我現在的好朋友是家凱和阿睿。」小孩子很直接,最近和誰最常在一起玩,誰就是他的好朋友。
「家凱都叫我蔡其秀。」秀子笑著說,臉上還有快滿出來的快樂。
「為什麼?」麻麻不解,「你為什麼姓蔡?」
「我不知道啊!家凱叫我蔡其秀。」秀子也不知道。

「菜市仔秀啦!」叭叭忽然大叫
「可憐哦!你女兒不懂台語,被人家欺負了!」
哦~~~~!有可能哦。
秀子喜歡扮家家酒,常在家中開店作生意,老是叫著,「有沒有人要買東西啊?」要叭叭麻麻和咪咪來捧場。
「是嗎?」麻麻問秀子「家凱是說”菜市仔秀”嗎?」
「不是啦!是蔡其秀啦!」秀子堅持。

現在,只要叫她「菜市仔秀」,秀子就會笑笑的說「不是啦,我不叫蔡其秀啦。」
好可愛。

上一篇:我才4歲吔!

下一篇:秀子學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