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16:21:48aria

「無言亂語」 Will be Right Back

曾經有一位長者告訴我,「在妳察覺到自己很氣憤、很激動快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時,一定要提醒自己馬上離開現場」。這位長者其實在某方面對我影響很大,有好幾次,我看她在工作上面對突然而來的狀況,她在無法作決定的情形之下很快離開當時的環境跑回自己的辦公室。過不久又會看到她很從容的從辦公室走出來然後繼續未解決的事。 她的行為和良言對我之後的生活和工作有很大的幫助。曾經有好幾次,我在討論公事時面對必須開罵的場合,往往在大家快吵得面紅耳赤時,我會臨時踩break,離開現場,等冷靜之後再回到工作崗位面對未處理完的問題。 最難忘的一次,我為了一件很在乎的公事激動得和上司爭執起來,在非常氣奮之下我馬上沖出他的辦公室然後跑到洗手室獨自大哭。 之後我非常感激長者的教誨,如果當時我繼續和上司爭執同一個問題,最後的結果我肯定是失控大罵。而最後我的「逃開」又為我上了重要的一課。 事後冷靜下來後,我和上司再次溝通同一件事,而處在心平氣和的情況下,我們都能把自己的想法拿出來討論溝通,瞭解對方所作的決定,最後把事情解決。 不管工作上或生活上,我都僅記著長者的良言,她告訴我 “逃開” 不代表 懦弱。如果你能夠辦到她所說的,「在妳察覺到自己很氣憤、很激動快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時,一定要提醒自己馬上離開現場」,這就是一個負責任的行為,在工作上就是所謂的「專業」。 我為自己能做到這一點感到驕傲。它讓我成長和成熟。 以後,只要在工作上察覺累了、我會讓自己離開工作幾天到外邊去玩去走走。在生活上面對無法解決的問題或遇到很徬徨的狀況時,我能讓自己做的一件事就是,暫時放開,不去想不去問不去面對不去解決。 但是,我只是休息一下下而已。 等到身心都作好準備 的時候,我會回來重新出發。 I will be right back!
JT^^ 2006-12-20 10:17:54

wow what a picture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