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09:01:08aria

「無言亂語」Education VS Business (Part 1)

很快的,學校學期快結束了。這段時候是學校的非常時期,很忙。學生進進出出的繳學費,我也忙著Interview老師和排課的事。這些日子可要好好的游泳增強體力和肺力向許多事情作戰。 祈禱選出來的新老師「醒醒定定」不好出麻煩,也希望學生不好有太多的complaint。 只是,都還沒有等到下學期的開課,戰爭就開始了。今天,那位負責招生的 “主任” 開始要求somebody 轉達我把coming quarter新生的課安排在同一天上完,原因是有許多國外來的學生沒有車子,交通不便,如果能把所有的課排在同一天「搞掂」就可以方便他們了。 大佬,如果這樣搞的話,我們的新生就要從早上9:00AM上課直到 晚上10:00PM,中間只有兩次30分鐘的休息時間,妳當我們的學生是超人咩?唉,又面臨一次無奈的「溝通過程」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最好的方法就是問卷調查了,看看我們大眾的「消費者」喜歡在一整天把課上完,還是分開來上不那麼辛苦。 不過,一想到我們堂堂一間college每每要為了一些「聲音」而更改原定的計畫,又要老師去配合學生的需求,就覺得很XX。 我回家想這個問題,站在教育的角度,還是很不想把課程安排在同一天,我希望學生不用學習得那麼累。所以,如果有人再「阿雞阿左」,我會向上頭申請為沒有交通的學生提供交通服務,然後每個月再收他們一筆交通費,為學校帶來利潤。 呵呵,這一招夠商業化了吧,商業得來又不危害到教育動向。越想就覺得自己很聰明-兼具Business和Education的精明頭腦。 戰爭醞釀中………. 09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