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4 17:38:28高藥師

再次回答網友關於柔沛與波斯卡的問題

Q:我本身患有脂漏性皮膚炎,因為看皮膚科他們都開給我白色的藥膏,很有用,但我猜那應該是含類固存吧?因為真很有用,請問類固存有何副作用?聽說會使皮膚變薄!什麼意思呢?會造成什麼現象呢?有沒有其他藥沒有副作用而且可以取代該藥膏的呢?

A:理論上來說應該不會是類固醇藥膏,因為並不是這樣治療的,一般來說初期應該是使用抗發炎的藥膏,後期再使用抗黴菌的藥膏,如果真的太嚴重的話,有時候會開一些口服抗生素給你,至於類固醇的副作用,可能要另開文章來回答了!!!如果不是類固醇藥膏,你可以安心使用不用煩惱,而且你可以要求醫師將處方給你,如果他不願意,請保留就醫收據,向當地衛生局檢舉!!!


Q: 很不幸的,從我曾祖父、祖父、父親全部都有禿頭的現象,而我本身從事的是研發工程師的工作,壓力大與工作時間長,慢慢的感覺到頭髮漸漸稀少,老實說我真的 很害怕,也很無助,前天去買了一瓶落建(2%)水溶濟生髮液,因為擔心使用柔沛一旦停藥後,該掉的頭髮依然會掉,後來發現了不幸的事實,原來落建也是, 唉!!無奈!!!我想請教你一個例子,倘若一個人的髮量有100個單位,原本兩年之後應該脫髮量為20單位,假設因服用柔配或使用落建,在兩年後沒有落髮 依然維持100個單位,請問停用柔沛後或停用落建之後再過一年,我剩下的髮量是70或是80個單位。

A:千萬不要嘆氣,十個凸頭九個富,很多高官達人也是電燈泡(我沒有說誰喲),基本上你使用的2%落建產品應該算是"洗髮精",使用5%才可算是"生髮水",不過在我看來,這產品在我另外的文章有說到,我個人認為他是預防掉髮才對(純屬個人看法),你說柔沛停藥,該掉的頭髮依然會掉,其實是該長的頭髮沒長9柔沛是生髮的),至於你考的計算題,醫學上並無法計算,會掉髮的原因還有很多,像您提及的壓力還有年紀(兩年後您更老了),甚至攝取食物都會影響,但是基本上應該會少於80單位才對




Q:假設我使用落建,並使用類固醇藥膏或其他藥膏會來治療脂漏性皮膚炎會與落建水溶濟有衝突嗎?因為原廠並未說明!!台灣哪裡可以買到5%的落建呢?

A:類固醇藥膏是個總稱,成分有10幾種,其他藥膏更有幾百種的可能,除非你能確定是哪種成分,不過高藥師並非專長在藥劑學,所以可能也無法回答,就像你問某某軟體會跟WINDOW相衝嗎??沒裝很難判斷一樣,不過你可以錯開使用時間,就不用太擔心這問題,台灣應該到處都有賣吧,至少我店裡就有!!!


Q:波斯卡據說利潤不高,所以沒有假藥的疑慮嗎?另外波斯卡在中和哪裡可以買?

A:一般來說,原廠的藥品假藥的機率跟見報率成正比,至於你說的利潤不高不知道是說誰的利潤不高,一般來說,柔沛的假貨機率是比波斯卡高,但是波斯卡也是假貨很多,中和哪裡有賣我並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店裡有(偶爾會有處方簽0



Q:波斯卡或柔沛根據原廠的說法會有百分之1~2會導致性功能障礙,若是再服用威爾剛能克服嗎?好像有點白目的問法

A:看來我的另一篇文章,您沒有仔細看,威而剛是幫助勃起,我的消費者一般都是碰到性慾減退,而沒有勃起的困難,威而剛並不是春藥,他只能在您"想"的時候幫您,而不是胡來一通,您聽懂我的意思了嗎???


Q:以您藥師的角度,若治療脂漏性皮膚炎與雄性禿該如何進行治療的程序呢?

A:因為我不清楚您是否是雄性凸,也有可能您是因為脂漏性皮膚炎而導致毛孔塞住,而引發掉髮的,我建議您應該先把皮膚炎治好,也許就解決您的問題也說不定!!!



有問題歡迎用msn與我連絡喲!!!
MSN service@24cc.cc
日本藤素 2019-12-20 12:14:26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