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2 19:48:38尚未設定

A Big Hug

今天意外在圖書館門口遇到妳,妳換了紫色框的眼鏡,我燙了像Carrie一般的頭髮,我們兩個都很不一樣,卻同時相視大叫起來!
我給了妳一個大大的擁抱,真心的擁抱,看到一個許久未見但又知心的朋友,是應該有一個擁抱,在暖暖三月天驕陽下。

聊了一些近況,嘰嘰喳喳的聲音讓人笑開來!聊著時時刻刻,聊著未來發展,聊著某人的近況,都讓我沈寂已久的心靈覺得開心,已經很久很少人可以
讓我這樣講著心情而不考慮其接受程度!講著Woolf,我就知道妳懂的,無須太多的解釋!

Michael Cunningham的書非常值得讀,英文也很簡單,可以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一字字的讀下去。我的Mrs. Dalloway已經讀了一些,越讀越發現The Hours就是一本對Mrs. Dalloway致敬、模仿的擬作,二本書的互文姓極強但又作了許多改變,但這些改變又是極端有趣。當然,電影文本也作了改變,這三本真是適合拿來作文本分析的基本訓練!

不看到最後一字的Mrs.Dalloway,大概就不能甘心放手吧。拼命抓著有限的時間拼命讀著達洛威夫人,只因放
不下手。Woolf書中纏雜了太多思緒,太多意想不到的溢軌情節,連帶我的閱讀步調也被牽扯的天馬行空,常常飄忽到難以捉摸的地域,直到一章終了,才又重新定神細讀。這也是另一種讀法,不是麼?

與妳分手後又在唱機轉了好幾遍Phillip Glass的作品,那張綿密細緻的網總是幽微的困住我,細微的在耳朵和
思緒間鑽來鑽去。發現自己已經可以哼出曲調,哼出難以捉摸的升降音,還是應該說我已經摸透了那一套走勢:
repetition with variation, for Glass, for Lacan,for daily life, for lots of patterns.

很開心知道伍先生有非常明確的決心和欲達成的目標,我還是持著一點保留態度,不過相信一切在過完夏天後
都會明朗!或許應該找個時間去看看伍先生,不過,得先避免只說二句話的窘境!

我們都需要一個瞭解的微笑!喜歡這句話的積極動力!因為背後有著鼓勵的能量。我給妳一個大大的微笑,看見了麼?

等到四月底,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到時候當然也會有一個大大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