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2 05:09:53[ 女 王 ]

【腦袋很輕的女人-暴風雨】

【有一種平和的安祥降臨,當它的溫暖斶及臉龐,我的回應竟是落淚。像整團烏雲被陽光找到縫隙,那樣地令人感到四分五裂。】


已經矇眼太久,持續著墮落的意念,以致於忘了時間忘了感受忘了「我」。你想知道的是哪個我?這種舊調重彈,卻始終譜不出新曲,一樣的迷惑一樣的執著。人們無法挾帶著龐大的背景,期望哪一種關係都能輕鬆扛起,你悉心收藏每一劃時而陣痛的傷,亦如我的反射性偽裝,我們於是沉默,於是微笑,於是在某些時刻警惕自己不該洩漏想被了解的渴望。

我想再不久,被稱之為傷害的那些不會再如影隨形,將會變成「我」的一部分,我的眼角亦或嘴角的一道陰影,像胎記一般地不須說明。然後,儘管我的面無表情、我的浮華、我的脾氣和那些難言之隱,讓人產生誤解或者感到距離,也不再讓我錯愕與不知所措,一切應該如此渾然天成,一體成形。

也許,這距離是我自顧自地退,你卻也沒有進,成就不了這首圓舞曲,結束時終究退回原位,一段優雅而飄邈的交手。

理智與愛慾的失神,對我是兩條平行線,其實是我沒想通,將精神與人性分隔太過,鞏固著自以為的不平凡,信奉著捉摸不定的冥想,當我化作煙霧,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牽絆,與還存活著的生命敵對。愛慾伴隨著私心與非理性,若非,戀情便不構成責任與出眾的資格,那些私自的佔有形成某種甜蜜的表現與證明,當我們排除過於感性的思想,理智絕對是扼殺愛戀的兇手。賀爾蒙造就感情的強弱與關係異同,於是看透世事可六根清淨,絕對的精進需要絕對的孤獨,也許是我沒想通,愛本身沒有錯,卻一再是扼殺「我」的兇手。

其實我到過地獄。

痛苦無法言喻,那絕不是我欲逃避時的嚮往之地,即使他人歡愉地著迷。但無法控制自己,連「我」都不存在的世界,我只是一對耳一雙眼,如果沒有「我」,哪來的傷心?哪來的歡愉?哪來的逃避?我只是一碰就碎的抽象,只是止不住淚流的哀戚,一個辭語一個視野一個虛無遼闊的恐懼。

如果暴風雨前是寧靜

我的脆弱與躁鬱,我強烈意欲糟蹋自己的想望,希望是寧靜前的暴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