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16:51:45[ 女 王 ]

【靈魂生活化】

每月一次的不爽快,讓我偷得半日閒,雖然掛離線的msn仍是一直彈開(同為同事的男友幾乎是咆哮的叫我回家不准管公事),我按耐著激動不已的好心情,慢慢慢慢的吃飯、看電視、玩照片、寫文章。

已經好久了,寫不出自己想要的文章,滿腦子都是工作、目標、休息,偶爾迸出的文思也只是關於生活感觸或瑣事,我莫名奇妙的對自己報台出現敘述文反感,於是遲遲未動筆,空蕩蕩的報台就更令自己反感,最後的最後,終於在今天,我妥協了。

我在想,是不是人最終總會走到這一步,以前信誓旦旦的夢想,退縮成和休息二選一的時候還會被排在後面的地位,極度可悲的狀況!現在的口頭禪是「工作態度」,最要求的是「處理事情的能力」,最在乎的是「工作績效」,最常被男友念的是「工作狂」。我相信再過半年我的這些狀況會變本加厲,而我的疑惑會被消磨殆盡,所以我想在最後拉住感慨的尾巴,證明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不過雖然生活多了些理智現實的成分,卻也開發了另一處的潛能:「稚齡化」。舉凡草苺手機袋、香菇零錢包、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吊飾玩偶還有我們的三個子女,都在這段期間爆出來,我誠實地說,一大主因當然是因為我的另一半是個很愛抓娃娃的人,但其餘的還包括年紀越大越愛裝可愛,以及在一處壓力過大(工作)總會在另一處反彈。有趣的是,同時也增加了「兒童視野」去看這個世界和生活。

我想是時候轉型了…..(亦如我的頭髮最近爆地很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