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22:00:00阿伯

宜蘭冬山春不老驛站

 

今年的農曆春節如往常,一家人在外頭過年,幾個兄弟也只有在這時才能聚在一起喝酒。春不老驛站(民宿),之前住過幾次,在我的印象當中他是最優質的民宿之一,老闆、老闆娘非常注重細節,且有自己的想法、非常的親切;自從老闆本業退休之後,就開始轉往牛肉麵創業發展,因為~老闆愛吃牛肉麵!

春不老驛站牛肉麵,應該是在2013年開幕,但我們始終沒吃到過,不是因為休假、就是其他種種因素無法配合,這次終於吃到了!沒想到老闆娘還記得我們一家人,當下我真覺得不可思議。她說弟弟沒什麼變、姐姐長大了、我變瘦了,好感動啊!近一點吃完,但是和他們聊著聊著,竟然聊到了2點40分才離開,還很不好意思地拿了些伴手禮!

我老闆非常喜歡春不老的牛肉麵,春不老驛站在地方上,近年來似乎也算小有名氣,而且得過經濟部一些獎項,真是非常不簡單;完全就是做一件事,專心把它做好的概念!真心崇拜!

老闆娘還幫我們上了一課,

1. 怎麼樣處理清燉牛肉麵!老闆及老闆娘竟然要睡在店裡,熬夜燉牛肉麵的湯汁,沒有其他方式,因為清燉湯汁就是這麼花時間,這完全就是日本職人的精神啊!

2. 伴手禮中的佛手果醬!製作的過程當中老闆娘嘗試了十幾種的糖,最後用口味最佳的糖,至於是什麼糖,我就不便在這邊說明了!

3. 伴手禮中還有一個佛手手工蛋捲!老闆、老闆娘兩人的傑作,純手工製作,這蛋捲吃起來一點都不膩,一口氣可以吃好幾根!

這次來春不老驛站真是收穫滿滿,除了見到很久不見的友人外,還有遠洋航海的知識、牛肉麵清燉的秘訣、佛手的料理,但最感動的是職人精神!

我們領人薪水的若有如此精神,在本業上怎可能發展不好?怎麼可能不年年加薪?怎麼可能跳槽越跳越差?財務自由沒有辦法單單透過存錢達陣,一定要有開源的核心價值去支撐,然後製造被動收入的金流,如此正向循環才有可能達到財務自由!一起加油!

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來試算看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