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14:00:00阿伯

包租公之如何處理退租

(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

網路上常見一些包租公/婆碰到退租的難題,這十來年也是經歷了不少跌破我三觀的事件,也練就成一套退租的流程,分享如下,

1.務必要嚴格的挑選租客,好的租客會讓你上天堂,如何挑租客可以參考這幾篇 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1 “,”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2 ,”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3

2. 合約書的內容要載明退租的流程及細節,並要求租客(乙方)及房東(甲方)合意後簽名,細節如下,

a. 乙方退租前,務必將房間及浴廁打掃乾淨,應將租賃物照原狀(參見照片)返還甲方

b. 乙方退租前,租賃物清理後,請先 LINE 拍照《租賃物:房間及浴廁》傳給甲方,
#若甲方確認和原狀(參見照片)差異甚大無法直接出租,乙方要清潔至原狀(參見照片)返還甲方,乙方不得有異議。
#若甲方確認已返還原狀(參見照片)可直接出租,乙方留下匯款帳號給甲方,供押金返還使用,押金一律採匯款處理。

c. 乙方離開租賃物時,將鑰匙及磁扣等,放置租賃物桌上,LINE 拍照傳給甲方

d. 甲方到租賃物確認若和同照片無誤,甲方要在七日內完成押金返還匯款(扣除電費及清理費用)

上述的內容,若簽約時租客有些部份不甚同意,就直接放生!

3. 第 2 點參見照片的部份,在簽約時拍下租賃物現況照,彩色印出後雙方簽名,附於合約內,並再次強調退租時,請參見照片返還租賃物件。

4. 合約及照片的部份,務必製作成數位 PDF 格式儲存,並傳給租客一份。

5. 當我們到現場看過已如實返還原狀,透過 LINE 把剩餘該退還的押金和租客確認,待租客回覆金額無誤後,方去匯款完成退租。

上述不當面點交過程看似有些繁瑣,但多做幾次也就習慣了,重點是可以避免不少退租時衍生的困擾哦!

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來試算看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