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0 12:57:42Aqur

我的北竿walking之旅─《胡思亂想登陸篇》

對於四面環海的馬祖,你們第一個想像是什麼?

許妹子說:「在沙灘烤肉!」(虧你想的到,沒開放前我進去就被斃了吧)。

我自己則是抱著有政戰類型的電視節目看,結果,並沒有,當地依舊看的到台灣的節目,唉,出去覓食吧!

猜的到馬祖的物價嗎?答案是台灣的加5塊,原來過趟台灣海峽要那麼多錢,很逗,這就是我的晚餐啦。

回旅社之前,遇到好久不見的公用電話,心裡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阿榮」附身一樣,興沖沖的拿起話筒、猛撥電話給同學。等到電話卡「啪擦」沒錢時,我才真正覺得跟台灣斷線,有一種淒涼的感覺。

仔細瞧上面的按鈕,發現0已經快被按到不堪一擊,周圍的按鈕也都生鏽的不得了,我想這台電話應該用很久了吧;但這位阿公級的通訊老祖,越來越不敵阿兵哥手裡的小機子。

不必排隊、不必擔心會斷線,阿公的有形鞭子好像打不到他們身上了,不必被訓練講話快一點、甜言蜜語短一點,各種濃情蜜意隨著無線而自由。

對於迎面而來的阿兵哥我都不曉得要不要敬禮,在一番天人交戰後,我決定以手上的東西裝死,默默的擦肩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