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08:38:52Aqua,不會『垮』

蚌殼之醒悟。

有一位太太,在挑選蚌殼~
雙手各拿著蚌殼敲擊,聽聲音辨識蚌殼的好壞。
她互敲著蚌殼,在攤販前一直敲擊尋找好的蚌殼!
她一直一個換過一個的敲擊,想要找好的。
但是,她都沒有找到好的蚌殼。
太太問老闆說:怎麼這裡都沒有好的蚌殼???
老闆很懷疑,便自己也拿起蚌殼敲擊。
於是向太太說:這都是好的蚌殼啊!!
太太自己看看手上的蚌殼,原來她都只換左手的蚌殼而沒有換過右手的。
而是,右手的蚌殼壞掉了,所以才導致其他蚌殼敲起來都是壞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某些事情只有一方在改變,而另一方沒改變,其實都是徒然白費in vain!

我聽懂了這個故事,原來最大的問題是我。
是我沒改,則沒變。以前,念書時也是有這樣的理論出現,我卻不懂應用!

我是爛人。好吧!我承認.... 我不懂得體貼,所以我爛。
是我對不起舒,甚至以前的任何人,好吧,我承認,我沒有很好。

謝謝告訴我這個故事的那位姑娘,一語驚醒我的迷失。

我自己都沒有太大的改變,就算身邊的人再怎樣好,一樣悲劇收尾。

我太似寵而驕了。
連朋友也說我是被寵壞的孩子。
連朋友也說乾脆找一個可以容忍我脾氣的人= =
要不然我脾氣一上來,任何人都受不了= =

媽媽也在念說:脾氣要改,脾氣要改,個性也要改= =

我想我是整組都要換掉了,改改改。

吞下敗仗的人,若要再戰,
必須驍勇用軍,變法圖強,就像秦國能併六國,一統天下。

為了我的野心,我改。
為了我的愛情,我改。

愛心、耐心、關心,這可真是我的難題。
這不是簡單的事情= =
師姊說,我做到了這三項我就成功了。

今天真他媽的靡爛‧‧‧累,都還沒睡呢!

上一篇:句點 。

下一篇:Marry Me

爛人2號 2008-08-24 14:37:12

好啦好啦~~
妳不是爛人
我錯= =

我加法不好啦

情小非 2008-08-24 00:04:28

對呀~~
我總是只看到表面~
不知道背後常常隱藏的危機
所以這是我要學ㄉ
可是要去猜行為背後的手段
真的好累

上輩子太好命~~應該不至於~
不然這輩子怎麼還是要想很多~
ㄏㄏ

我脾氣也不好~~但一直有在改~~
真ㄉ有改喔~~
所以你也要加油~~
我們一起修身養性啦~~ㄎㄎ~~^^

情非得已 2008-08-23 05:55:09

那是你的功課喔!!!

聽說我的功課是要學會思考

我把太多事都想得太簡單太單純

而且聽說我就是上輩子太懶的動腦~

所以很多事這輩子才要再來重修~~

一直要想很多事~~真ㄉ很煩ㄋㄟ~~

凡事都不能簡單看待嗎~~

唉~~

版主回應
我是自己發掘自己在這輩子的功課!
因為我媽媽老是說我脾氣很差..
家人也這樣說,好朋友也這樣說,以前的情人也這樣說,老師也這樣說...
我想脾氣是我的功課!

你上輩子是過的太好命嗎?不用動腦!!

我想我是上輩子書讀太多,脾氣很不好!
例如:要赴京趕考那類的~怕考不上壓力大啊~情緒不好~容易發脾氣!
所以我這輩子才要繼續修這課題!

在我的認知,很多事不是只有他表面的層次!
因為,一件事有多面的體悟!
就像手一樣,有手心和手背!

要用心去體驗事情,然後再來探討性質!
2008-08-23 22: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