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13:18:27安妮塔

2012的舊金山隨記(Summer Begins in SF)之二

爲什麼又是舊金山,不是已經去過很多次了嗎?

我的家人很愛問我這個問題。

但是除非他們也曾經真真正正居住在這裡一段時間,或是曾經來過這哩,否則我並不期望他們能夠了解我對舊金山無以言喻的深刻感受。

觀光學裡頭,對於旅遊的定義是這麼說的,一個人離開日常生活的正軌到異地去

所以,我深深以為,去舊金山自在地生活兩個星期,和我到陌生的國家城市旅行兩個星期相比,兩者的價值是相同的,差別在於你是否看見/體驗了全新的東西。和陌生城市相較之下,人們理所當然會認為舊金山的旅行是已知的,沒有新意的。

不過,我可以和你分享我的舊金山機遇:

2002年五月底,我初訪舊金山,著名的聯合廣場在整修,金門公園裡的迪揚博物館和亞洲藝術博物館在整修關閉中。

2003年一月到九月,我在舊金山唸書,聯合廣場開放了,我參加了亞洲藝術博物館搬遷到市政府對面重新開館的典禮,那天是第二次美伊戰爭開打的第一天,迪揚博物館還在整修關閉中。

2004年七月,我到舊金山,說來也好笑,我竟然在校園裡遇見一個覺得我很面熟的台灣人,因為我們曾經因為共同的朋友而在台灣見過面,好吧,這段是充數用的

2005年十月底,我到舊金山,迪揚博物館重新在金門公園裡開館了,對面的加州科學博物館卻開始閉館整修。

2011年十一月,我到舊金山,加州科學博物館已經開館了,聯合廣場四周開始在進行地下鐵的工程。

 

那麼,明明去年秋天才在相隔六年後,重回舊金山,爲什麼半年後我又搭上飛機,漂洋過海來到這裡。

因為比我大兩歲,感情路上不被祝福,又不想生小孩的朋友懷孕了。

因為吉吉明後年要上幼稚園了,我將有好長一段時間,再也無法擁有長時間的海外遠行的自由。

因為不甘心去年新辦的美國簽證只用一次就要讓它失效。

因為我很想血拼美國的夏季小孩衣服。

因為舊金山的夏天是一年當中最舒適的季節,每天都是晴朗的加州陽光,加上緯度的不同和三面環海的因素,整個就是乾爽宜人,就像台北曇花一現的穩定初春天氣。

因為夏天的舊金山盛產我愛吃的各種水果,又軟又多汁的桃李、又鮮又甜美的草莓、又嫩又潤的櫻桃和又甜又多汁的臍橙(不是柳丁也不是香吉士柳橙)。

旅行實在可以有很多很多的理由。

 

為了讓我們有難忘的經驗,朋友早就說好要帶我們去採櫻桃,從五月的第三周起就是開放遊客自己摘果的時間,為期只有一個多星期,到六月底止,之後就是農場自己的收成時間,收穫的果子都是要送到生鮮市場去賣錢的,其中有一部分則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火速裝箱,搭上飛機送到台灣,你我的眼前。

(農場聚集在舊金山灣東邊靠內陸一個叫做Brentwood的地區,最近的奧克蘭機場就是它對世界輸出的窗口)不過,這裡不光是只有櫻桃園,也有桃子園、草莓園和蔬菜園,依季節的不同可以提供採玉米、小黃瓜、甜椒、茄子等,甚至有些還有葡萄園。農場的型態也各有不同,有的是U PICK,有的是PICKED,要自己採或是買當地的新鮮現貨,任君選擇。(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參考www.harvest4you.com

 

當我真正見到櫻桃樹的時候其實有點失望,因為在我的想像中它應該要是非常高大的(應該只有自然生長的果樹才會是很高大的吧,華盛頓真的有砍倒櫻桃樹嗎),不過看見躲藏在綠色枝葉間那成串的深紅色點點的剎那,興奮的熱切感覺早就取代了一切,朋友跳下車就直衝樹林間,抓著塑膠袋忘我地努力摘採,回到家去枝摘葉整理一番之後發現,我們的成果還真是豐碩,那些櫻桃看起來又大又有光澤,櫻桃的梗是清翠鮮綠的顏色,咬在嘴裡,又甜又潤。

不過啊,櫻桃是通腸胃的良果,讓我天天吃櫻桃的那幾天,每天總是頻頻放屁,卻是一點異味也無。

 

 

(第一張圖的深紅色櫻桃熟度不是我愛吃的,我偏好紫黑色的,那是現吃剛好的甜美熟度,但是朋友說那太熟了無法久放,所以都摘紅一點的,黃色櫻桃比紅色櫻桃要稀少且昂貴。)

 

 

 



(看櫻桃樹這麼矮,連我三歲黃毛小兒也構得著,不過其實樹底下有很多落下的狀況還OK的可以讓我撿。)


(桃子園提供塑膠袋或大桶子讓你採個夠,不管品種一律一磅兩塊錢。)


(媽媽說在樹底下吃不用錢,帶回家才要錢,我吃了一個,媽媽吃了兩個,阿姨吃了四個,我們不到一小時就離開了,因為很曬。)

 

相關閱讀:  SF想念Reminder  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