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21:47:03安妮塔

保留

回到中部老家,打開房間的小櫃子,率先迎上我的視線的是裝著零錢的玻璃甁,我想起兩個月前那個在硬幣堆中一個一個埋頭翻找,弄得滿手銅臭味的自己。想起昨天晚上在公園小樹跟我之間的對話。

對於相愛的時候兩個人之間產生關聯的點點滴滴,零零碎碎的小東西,在愛情離開之後,你都怎麼對待呢。


「我們後來又復合的時候,我在他房間看到我的東西全部都還在,而他的前一個女朋友有去過他房間耶!我那時候好高興。」
在公園的椅子上,我們一面吃著方才自夜市買的魯味,小樹一面對我說。

而兩個月以前,我在一堆的加拿大幣、澳幣、美金、港幣、澳門幣、日幣、舊台幣、新台幣、韓幣、甚至是菲律賓幣、多明尼加幣,費了一翻功夫找了好幾個不同面額的硬幣,全都鑄造於孩子(註一)出生的那一年份,美金一角、美金五角、美金十分錢、美金二十五分錢,還有我自己出生的年份硬幣(港幣五角),以及我與他相識和分手的年份硬幣(韓幣五十元和台幣一元),我把這些硬幣裝在一個玻璃罐子裡,送給孩子當成他二十八歲的生日禮物。

拉開房間小櫃子的門,裡頭有許多層層疊疊的盒子,其中有一個盒子裡,裝的是保存完整,有紅色的,黃色的,褐色的,綠色的,深棕色的,形狀大小各異的楓樹葉,這是來自十一年前我的高中初戀男友從加拿大寄給我的,當時他在溫哥華當小留學生。

這些樹葉至今依舊完好無缺的收藏在我的盒子裡,就像孩子曾經寄給我的信,每一封信的背後都寫上收到的日期,依照順序獨自裝在一個盒子裡。
每一次看到這些樹葉我的腦海裡都會浮現Calvin在別人家的庭院裡摘樹葉(註二)的畫面。
嗯,是的,我總是保留著與過往舊情人們有關的物品,不是因為這是他們給予我的,而應該說,這是屬於我的回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若是少了,生命就不完整了,或許當我看到身邊情人仍舊保留著屬於他的舊情人的事物時,我的心裡會湧起嫉妒的情緒,可嫉妒也是愛情的一部分吧!

我不知道我的硬幣將會如何?
也不知道我的舊情人是不是也和我,有著一樣的心情。

但我知道,我完整的擁有著我的生命歷程。
(雖然人生不是只有愛情)

註一:孩子是我的前男友
註二:Calvin的楓樹葉大部分是用摘的,而不是用撿的,因為樹葉要”乾枯”了才會落下,那時候,就沒有美麗的顏色了。
打開裝著Calvin的信件的盒子,十年前跟著他的身上而附著在信件上的香水味就這樣歷久不衰,從信封裡飄散出來,弄得我噴嚏連連,不騙你,這是真的。
可惜我不是香水迷,不曉得他用的是什麼牌子!

上一篇:心動

下一篇:親愛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