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23:10:48安妮塔

親愛的你

早上醒來,我躺在床上,兩隻眼睛又開始有淚水流出來,喉嚨裡又開始發出低低的嗚嗚聲。
昨夜在陽台上目送你走過巷口的轉角之後,我仍舊站在原地,無法停止哭泣。


當你坐在床沿而我躺在你的身邊時,我在黑暗中注視著你的眼睛,你不會知道我正在默默地流淚。當你坐在椅子上背對著我而我的手從你肩膀上停下來將頭靠在你背上的時候,你不會知道其實我正在流淚。

我哭了並不是因為你要離開,
我哭了是因為我為你感到悲哀。
你說你不知道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呢?
你不懂我更不懂你是怎麼讓自己變成這樣。
我在哭是因為我不忍心看你這樣平靜地對我訴說,雖然我明白這是你理該要負責任所以必須承受的。
我在哭是為了那個曾經的十八十九歲的我們而感到難過,難過的是你曾經很簡單就能夠快樂,現在有了再多的錢你還是不快樂。

你說你十九歲認識我的時候,沒有這麼多的物質欲望。
股票從剛開始一兩張的買,後來十幾張的玩,到現在幾百張的下單,直到簽了那三億元的本票。
你問我為什麼人由簡入奢易,而由奢入簡難。
我告訴你我不知道,因為我很窮。
你說台北的街頭對你而言是個花花綠綠的世界,我不能明白在這個花花世界中長大的你,怎麼會看不清這個世界的樣子。

你纏著我替你洗澡,還要洗頭髮。
你閉著眼睛安靜地任由我抹著肥皂,我心裡想著這是我們最後的道別,就像你十九歲的時候我第一次替你洗頭髮。
這是你今夜來找我的用意吧。
因為你不得不要去流浪,必須要離開這裡,自己做事自己擔。


事情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從來都沒有人知道,我只能祈求。
但願會有好的結果,但願你有一天還會是一個快樂的孩子。

上一篇:保留

下一篇:神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