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21:10:53安妮塔

煙火和迫砲

元宵過了以後,從早到晚的鞭炮煙火聲總算是至此方休。




過年的時候,我突然湧起了一種感覺,沒日沒夜的煙火爆散聲竟然聽起來像是迫砲和槍擊。於是我想起這陣子常看的戰爭影集Band of Brothers的Breaking Point那集裡,李普頓士官長在砲擊時的傘兵坑裡想起小時候放煙火的情景,發現兩者竟然有異曲同工之妙。
然後我一邊聽著窗外的聲音一邊把我覺得放煙火像打仗的事情,告訴手邊正在舒服接受我按摩的職業軍人,他停了幾秒沒說話,接著解釋砲擊還會讓人感覺到震動,比方說窗戶可能因此被震破。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整個過年期間,我不再想到煙火綻放的美麗繽紛以及鞭炮的喜氣熱鬧,而總是對那個迫砲和機槍攻擊的聲音感到不安。

所以,我是太入戲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