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14:24:11安妮塔

你的生命停留在這年(修訂版)

你的生命,停留在這年,你生日的前一個月。
我親愛的,大師兄。
正因為你是一個好人,大家才會幫你取了(慈濟)大(愛)師兄這樣的綽號。
雖然你總是說其實你並不像我眼見的那麼好,可是對我而言,你就是那麼好的一個人。

你的msn顯示名稱,已經有好幾個月維持著”病痛揮之不去,好難受”。
我一直都在期待你上線的那一天,期待這幾個字通通被換掉。
從””請給我殘障手冊” 以及 ”腳阿!你什麼時候才會好”的暱稱開始,到後來的”病痛揮之不去” ,事情就已經開始不是單純的腳傷了吧。

從前你總是嘮嘮叨叨地念著我的心臟,在你入伍前每個我們MSN聊得不亦樂乎的深夜趕我上床睡覺。
然而你卻先一步向這個人世道別,還在最後幾個月裡,隱瞞了你癌病的事情。

那天,我打電話向小樹轉達這件事情時,我先用高八度的亢奮與調說了「發生一件大事了」,然後我告訴她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夠說得出口,接著,我感到一種哽咽的鼻酸,我無法讓話說出口,在聽到這個消息的五分鐘後,我終於開始流淚。

其實,還沒有到靈堂之前,我仍無法相信你已經離開。
總感覺那是一個玩笑,是一向頑皮如你所開的一個玩笑。
看著靈堂前的牌坊寫著你的名字是如此的不真實,正因為你是如此的年輕,才二十四歲呀,旁邊那兩戶都是老先生老太太耶。

「你的這張相片真的很帥喔」這是我,今天站在這裡,心裡唯一想對你說的話(你總愛辯說你比別人帥)。還有如果可以,我會衝上前大罵道:你這個混蛋怎麼可以這樣一聲不響地走掉 !!

當你的遺體被推進火化室時,你媽媽和你的ㄎ尼坐在外頭的椅子上,兩個人各自低著頭,直到司儀開始引領隊伍回到前庭等待火化結束,ㄎ尼開始面無表情地呆視前方,我最後看見的是她放聲大哭,哭喊著我….不…,這兩個我勉強可以辨認出來的字語。

我只能,為她感到不忍。
如果我是她,自己相交五六年的男友忽地因病過世,我大概也會失去活下去的勇氣,我也慶幸自己不用面對這樣的情何以堪。

你知道嗎?
瑪莉亞的老員工衝著你的面子,大家都在店門口集合,一同出發去送你最後一程。有我、伶姿、珮瑤、佳玲、蘑菇、家暐和阿文,連小慧和薛媽都托我們準備了奠儀。
雖然這其中,有一半的人都已經”畢業”。
但我們永遠都會記得,記得你。







雖然我跟大師兄結識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年多(也只能有這麼多)但是他是我的非常聊得來的朋友,相關的文請見”愚人節的我愛你”,”真實”,”那,我們是小夏和阿宗嗎”

上一篇:婚禮的祝福

下一篇:煙火和迫砲

安妮塔 2007-02-20 14:58:59

願我們都能活在當下好好地把握生命

檸檬 2007-02-19 20:43:55

讀完後我的眼淚不聽話
我能體會好友失去的悲傷

希望你能快快從悲傷中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