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12:02:01安妮塔

接電話的好人與壞人

這一個多月以來,手機忽然常常接到商業行為的來電。
像是推銷保單,推銷投資商品,或者做新產品的市場調查,有一次還接到電力公司的用電習慣訪查電話。
以前的我,總是不等對方說完話,就丟下一句”我不需要”然後迅速按下閉話鍵結束,最近我突然變得擁有婦人之仁之心,會有一句沒一句地搭理對方,因為我覺得有時候人家也不過是混口飯吃,如果今天做電話調查員或者推銷員的人是自己,面對這樣被掛電話的挫折一定非常難過,而且,我是那種任憑別人怎麼說都不會改變心意的死硬派,尤其是花錢買東西這方面,所以就姑且聽聽對方怎麼說吧!
就這樣接了幾次的電話之後,有一天我正在煮晚餐,一個陌生號碼。
喂?………(一個男聲)……我不是喔,掛了電話,其實我根本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總之,老娘我就是不想接。沒多久手機鈴聲又響起,我見是同一個號碼便不予理會,而鈴聲響沒幾聲也就自動停了,可是沒幾秒又重新開始。啷。啷。啷。
我依然堅定不移繼續攪我的湯鍋,直到另一個號碼的來電。
一個女聲說話了,你那裡不是××(我家的鄉鎮市)嗎,你不是姓×嗎?聽到這裡我的心中的警戒心突然升起而記憶也跟著回想到前幾天。
你×月×日不是有接受一個電話市調嗎?我們現在要寄贈品給妳,請問你的地址是?
(我很確定受訪的當時我就拒絕贈品了,因為這種不是詐騙就是後續硬推說你有買要你付錢)
「不需要喔,我不需要。」我堅持的向對方重申。
「不要幹麻要接受訪問阿!三八婆!」(高八度的尖喊,然後掛了我的電話)


咦!我被罵了耶,還掛我電話。
這是什麼社會呀!
不管,繼續煮菜。



各位親朋好友,以後請不要用你們辦公室的電話打給我喔,不認識的號碼我一律不接。
我是!? 沒錯我是阿昌 2007-11-01 21:06:20

ㄏㄏ

妳好我阿昌

看惹你的故事

還滿悲慘的

呵呵呵!!

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咧!!

矛盾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