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2 21:19:46安妮塔

門墊、毛巾與室內拖鞋

前陣子,為了決定要買一塊門墊,或是ㄧ條易吸水的毛巾,還是一雙室內拖鞋而想了半天,不禁讓人大嘆:唉,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這件事是從我想要在浴室門口放置一塊用來讓剛洗完澡的溼潤雙腳可以踩踏的”布”開始的。
每次洗完澡的時候,腳踩過潮濕的地面來到浴室門口然後直接穿上塑膠的室內拖鞋就離開了,這樣的一貫作業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習慣,可是有一天,當我家有了過夜客人之後,我發現大家都覺得我家很乾淨因此沒有穿拖鞋的必要,(雖然我也沒有足夠的”客拖”可以招待,而且,只有主人自己個人很堅持要穿拖鞋),但是洗完澡的時候兩腳溼溼地在地板上踩來踩去總是不好吧(其實地板真的沒那麼乾淨啊)!
好了,於是我決定要想個方法來解決這件事,起初我想要買一條門墊放在浴室門口,可是,根據過往的經驗顯示,門墊的材質較厚,毛料較長,而且因為是放在地上,非常容易沾上灰塵和毛髮,最重要的是,前面幾項特色都增加了門墊清洗的困難度。這時候,我又聯想到一樣都是”布”的毛巾了!毛巾輕巧質薄換洗也容易,花色種類又豐富似乎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會不會吸水力不佳腳踩不乾呢,還有,毛巾會不會容易滑動而造成危險呢。既然門墊和毛巾都各有利弊的話,乾脆多購買一些室內拖鞋,叫大家來我家都要穿拖鞋不就好了嗎???
要買幾雙拖鞋呀,其實我的客人一年不過小鳥兩三隻,室內拖鞋成本高根本不划算。
逛了幾次生活百貨用品店,在那些拖鞋與毛巾堆間,上面的門墊毛巾與拖鞋的念頭就不斷地在我腦中盤旋流轉催促我下一個決定,我從來都不知道光是為了洗完澡的腳的問題可以這麼煩惱。

換作是你,你會買什麼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taz 2007-03-22 00:47:04

買兩條毛巾,一條髒了,就拿另一條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