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16:12:06安妮塔

抱是一生的追求

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我喜歡賴床,喜歡想像親密的人擁抱的感覺!!

我以為我是孤單,才渴望被抱著的溫暖。
但其實我完全錯了。。。

我很喜歡觀察身邊的人,認識的也好,不認識的也好,
我喜歡觀察他們的互動,言語也好,肢體也好。
最近,我特別注意小孩子與父母的互動(可能是年紀到了哦,哈)。
我們常常聽到母親抱怨年幼的孩子常要媽媽抱著,不肯自己走路,甚至一放下便哇哇大哭,使得忙碌的母親無法做自己的事情。
我也聽過我的朋友為了兩歲多的兒子不肯自己走路,和他在停在路上對峙了二十分鐘的故事。
那天在商店裡我看著眼前抱著女童的媽媽,
我突然領悟了這個道理,抱是一生的追求。

我們從牙牙學語的時候開始,儘管已經學步卻還是想要媽媽抱,到了十幾二十歲的情竇初開的花樣年華,我們更渴望擁抱,情人的擁抱,友誼的擁抱,溫情的擁抱。就算是,年紀再增長,我們依然期望能夠被人擁抱著啊!!

擁抱,是我們一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