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23:02:32安妮塔

四月天的平溪遊蕩

最後,我們放了一盞橘紅色的大天燈,
天燈又快又高地升空。
她跑得那麼快,我的願望一定可以很快就實現的,布丁下了這個結語。
我們順著天燈在空中展翅飄揚的方向,沿著鐵道,踏上回家的歸途。

當我望著這個純真的願望飛向遠方,我心裡突然泛起了小小的感動,沒有看到桐花鋪地的遺憾也釋懷了。
我是真的希望我們的未來,都能夠看到幸福的曙光啊。








九點整,我和布丁搭上了往東部的自強號列車,在瑞芳站下了車,發現原先預計想接續搭乘的平溪支線班次其實只在假日行駛,面對多出來的一個半小時,我們站在火車站前的馬路,望著往九份金瓜石的公車開來,終究決定看著它駛離。
轉回頭到車站內的旅遊服務中心,打探鎮上的書店或咖啡館位置。我們得到了一個更好的指引,所以,穿越熱鬧的市場,我們踏進瑞芳鎮立圖書館,看起雜誌來了!!
啊,我愛圖書館呀,一向都愛。

十一點三時五分,搭上往菁桐的小火車,我們選擇平溪作為第一個下車的站,然後就直奔小吃店午餐。炒了三樣菜和一盤飯,一個人不過花了一百五十元而已,帶著飽飽的肚子,我們開始在平溪街上閒逛了起來,今天,正巧是保儀大夫生日,迎神慶祝的繞境隊伍與我們相遇了,站在路邊看熱鬧的我們,突然之間,被就在腳底下爆炸的鞭炮給嚇了一大跳,趕緊走避,幸好我們都平安無事,但願這是好運來的徵兆。
三點零五分,我們搭車前往菁桐。
布丁說她比較喜歡菁桐;而我卻偏好平溪。
她覺得菁桐比較有特色,而我,其實是喜歡生活化的平溪。
為了一圓當初決定要來平溪地區的天燈願望,搭上四點二十二分往八堵的火車,
我們往前到了十分。
下了火車之後,往前步行到十分老街上,找了一家天燈賣店,布丁挑選了橘紅色的天燈,快速地寫下了她的願望(因為我們必須搭上十多分鐘後出發的火車回家),央求賣天燈的老阿媽教我們施放天燈,起先有點不耐煩的老人家,見我們兩個這麼認真想要放天燈的小姑娘,不禁露出比較和藹的神色,替我們準備好天燈,還問我們要不要拍照留念!她吩咐我們兩人個拉住天燈頂端的兩個角,於是她蹲下身軀替我們點火,很快地,天燈便膨脹起來,慢慢地漂浮上升,不一會兒,就像放出籠中的鳥兒一樣展翅高飛了。

在從菁桐往十分的車程上,斜對面是一對夫妻,先生不時地向司機詢問駕駛室內一些機械的作用,聊著聊著,他突然看著我和布丁,問道:你們是姊妹嗎!
我們互望了一眼,我笑著答道,不,我們只是朋友。
打從我和布丁在金瓜石認識起,說我們倆是姊妹的話語就不曾停過。
下次,如果有人問我們,我們就問他覺得誰是姐姐!誰是妹妹!我這麼向布丁開著玩笑。

上一篇:我的愛琴海

下一篇:牛頭牌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