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13:03:30安妮塔

我的愛琴海

剛剛翻完Justin的~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覺得似乎還是他的網站的感覺看起來比較能打動我
這幾年 島上似乎很流行一種希臘風潮
純白與湛藍的乾淨氣息
總是給人一種很夢幻的讚嘆
連我們店裡 也是藍與白堆砌出來的建築
再配上許多貝殼和蠟燭
對於天天置身其中的我們來說
覺得一點都不特別

對我來說
愛琴海的旅程 並不特別吸引我
卻覺得 距離島上幾海哩之隔的北竿芹璧
才是我心中的愛琴海

我覺得自己似乎偏愛有上上下下以及可以望見海的地方
所以~我喜愛金瓜石九份以及芹璧
尤其是北竿的芹璧
除了沒有藍與白 其他的特質就宛如愛琴海上諸島
而金瓜石九份
那緊密相接的層層樓梯
你腳下踩的小平台很可能就是別人家的屋頂
晃眼之間 山和海就在你的左右兩旁
也許 推開窗 就可以和鄰人微笑相望
在金瓜石 我曾經見過兩戶民宿的主人 隔著一條小溪谷互相”喊話”的畫面

我的愛琴海~
最近偶而讀到一些學校建築系的學生到馬祖去幫忙聚落重建的新生計畫
或是連江縣政府包裝一些文藝節慶活動推展馬祖的觀光的新聞
我不知道該感到高興或不
自己觀光系唸了四年 卻還是一直感到矛盾~做與不做 宣與不宣
我不希望我心中的愛琴海因為過度的外來者而變了樣
但也不願見到那些村落的凋零頹圮
只能用力記住~我心中的愛琴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