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23:07:48安妮塔

午後,我在公園

這座擁有一個紀念館的公園,在城市裡的中央車站附近。
天氣好的時候,我其實喜歡坐在公園裡曬太陽,感覺微風徐徐地吹拂,
什麼也不做地看著四周人來人往。
在商業辦公大樓圍繞之下的公園,常常有許多領帶西裝的上班族,在公園的椅子上吃午餐,紀念館附設的咖啡廳,在午餐時間生意似乎總是特別好,
拿著從自動販賣機買的光泉麥茶,我走到紀念館對面坐了下來,突然想起了晃次。
這座公園總是讓我想起日劇跟我說愛我,在那座有水池和表演舞台的大公園裡,
晃次也拿著零錢投自動販賣機買飲料,他和紘子就是在公園裡相遇的。
媽媽說,她喜歡在士林的那個老總統的花園宅邸,
但是,我卻鍾意這一個位在鬧區裡的公園,
雖然外頭車水馬龍,人行匆匆,補習街裡無形的競爭浪潮推擠翻滾著,
那個樞紐的車站,各種南來北往的交通工具沒日沒夜地運轉著城市的脈動,
然而在公園裡面,童稚的步伐小心翼翼地跟著在大樹間上上下下的松鼠,椅凳上有靜靜的讀著書的,安逸的扒著便當的,大的,小的,老的,少的,都在公園裡各據一角,享受著他們的片刻平靜,讓這個公園有一種大隱隱於市的感覺。

今天下午,我在公園。
那你,喜歡去公園嗎。